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次賣逾4萬條免稅菸! 華航:高層法觀念弱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8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8 20:12

這一次私菸案,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但交通部的態度可以說是特別強硬,首先是部長林佳龍,比總統府更先定調,這是走私案,接下來政次,王國材又要求,華航周末加班,把資料都找出來,在周日中午終於公布新一波的數字,專機人員買菸狀況,橫跨陳水扁和馬英九任期,因此目前所統計到的,13年來24次總統專機,就賣出超過24萬條免稅菸。

圖/TVBS

 
TVBS記者葉韋辰:「在交通部的強力要求之下,華航甚至在周末找了20個人回來加班,在周日中午把這一份,2015年以前的專機,菸品販售資料找了出來。」

28日的統計顯示,華航免稅菸品追溯到2006年,包括馬英九時期,10次,共4686條,甚至陳水扁任內就開始,6次,2千條,不過2013年以前包括李登輝時間還有尚未揭露的的,陸續還會再公布,前後加一加,13年來,24次總統專機,免稅菸品已經賣4萬1千904條。華航同時發出內部信,強調是決策主管,法治觀念犯錯。

圖/TVBS

PO出「關公」像,身為華航最大股東,航發會董事長,也是交通政次的王國材,要華航從實招來。畢竟26日的資料不完整,專機負責人,大多是資深副總,卻兩度出現前董座何煖軒。他只透過簡訊回應,面對這樣的指控,只能無奈以對。
 

交通部長林佳龍(2019.07.27):「按照我們法律來看,就是一個走私的案件。」

 
圖/TVBS

一直到27日,交通部長林佳龍作詞嚴厲,用「走私」一詞,形容菸案,還說有錯就要改,引發軒然大波,因為在此之前,總統府都定調只是"超買",被外界解讀是在打臉總統。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也難免會讓人家聯想到,是不是其實在華航的內部,或者是在民進黨的內部,還是有各種不同派系的人馬在爭自己的位置,林佳龍是不是可以適時的鏟除一些,不同派的人馬。」

就是擔心引發民進榜派系互鬥的聯想,交通部之後又發聲明消毒,強調絕對和總統府態度一度。但究竟多少菸、誰知情要負責,就連怎麼查,都牽動政治敏感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勤私菸風暴

#私菸#走私#林佳龍#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612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