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腋下流汗不輸韓國瑜?  醫師:少吃「這些」食物


發佈時間:2019/07/28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8 16:3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全球氣溫不斷飆高,稍微動一下就會爆汗,不但容易造成腋下滋生細菌,還會分解皮脂腺的分泌物,引發狐臭。主要是因為腋下有分布許多汗腺,所以汗液特別多;若經常吃蔥薑蒜類等刺激的食物,還可能出現汗臭味。

圖/TVBS〈資料畫面〉

夏天一到,身上就不停出汗,不少民眾常會遇到腋下濕一大片,甚至飄出刺鼻異味的尷尬情況。「宅神」朱學恒先前曾在臉書直播,公開爆料韓國瑜團隊有請同樣是穿著藍襯衫、禿頭的瘦高型男性當替身。朱學恒還分享一招辨「真偽韓國瑜」,他說因為「韓國瑜本人遇到大場面就會流汗,腋下一定全都溼的!」所以,最好的分辨方式就是請他把手舉起來,觀察其腋下。

 

雖然正常的出汗有助於身體的新陳代謝,對皮膚的狀況和瘦身也帶來很大的成效。但如果是莫名其妙汗流不止,就有可能是病態的「多汗症」。據了解,多汗症又分成「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可能是汗腺太過發達,或是交感神經反射的亢進,導致異常排汗;繼發性則是身體疾病所引起,例如糖尿病、低血糖、甲狀腺疾病以及中樞神經系統等疾病,都可能引發多汗情形。
示意圖/TVBS

改變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可以改善多汗的問題。根據三立報導,皮膚科醫師陳志強解釋,病態的排汗可以用止汗劑或口服抗膽鹼藥物來抑制流汗。過去在醫療上,經常透過手術來阻斷體內的交感神經,不過卻不能真正解決問題,因為汗腺還是會轉移到身體的其他部位,繼續排汗。相較於現在,隨著科技的發達,民眾可以用雷射和超音波原理,來破壞體內的大汗腺,不但沒有明顯的傷口,還能降低汗腺轉移的副作用。
 
有出汗困擾的民眾,建議平時少吃辛辣刺激、帶有強烈氣味的食物,避免這些食物隨著身體新陳代謝,從汗腺排出而引發汗臭。相反地,多吃奶類、豆製品、魚類、海帶、綠葉蔬菜等食物,能有效補充因大量出汗,而流失的鈣質。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汗#汗腺#鈣質#多汗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59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