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扁8月成立「一邊一國行動黨」?  陳致中回應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7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10:31
前總統陳水扁。圖/TVBS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圖/TVBS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昨(26日)在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表示,樂見「一邊一國行動黨」誕生且聲稱應該能在8月份成立。不過,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則認為,「現階段組黨恐非合宜之策」。

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陳水扁昨晚在臉書PO文表示,2012及2016年時他都反對周遭好友另組新政黨,但2020年他不反對,而是樂見「一邊一國行動黨」誕生,並透露兩大原因。第一,「『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台灣國家路,在國會殿堂不能沒有聲音」。他指出民進黨與國民黨都接受「一個中國,兩個地區」(一國兩區),兩岸關係條例規定台灣是所謂的「自由地區」。擁有國會過半席次的民進黨有能力修法,卻仍然維持現狀。

至於第二個原因是「民主要制衡,制衡靠黨外」,陳水扁直言,民進黨3年來淪為一言堂,只剩下一種聲音,最近爆發的國安人員利用總統出訪走私香菸一案,就是缺乏強而有力監督制衡的結果。他強調,為避免絕對權力絕對腐化,民進黨政府更需要「一邊一國行動黨」當烏鴉嘴與防腐劑。文末他說,若執政黨沒有封殺打壓,「一邊一國行動黨」應該可以在8月份成立。

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對此,陳致中持不同看法,他昨在臉書發表聲明說,自己是現任民進黨公職,支持民進黨提名的總統及立委人選。並強調2020大選至關重要,這很清楚是台灣路線與中國路線的決戰,「本土力量必須整合,不應兵分多路。」陳致中說,台灣民主自由多元很珍貴,但「現階段組黨恐非合宜之策」,台灣主體路線的確保與深化才是當務之急。他也將此想法與陳水扁及關心此事的朋友分享與建議。
 

至於有媒體報導陳水扁在籌組新政黨,陳致中則向中央社回應,陳水扁現在是保外就醫,不可能組黨,也沒有聽陳說過要組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陳致中#阿扁#民進黨#組黨#一邊一國行動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18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