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菸案「最大買主」竟是吳宗憲! 一人購買3千多條菸


發佈時間:2019/07/27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10:40
被羈押的少校吳宗憲,26日首度被提訊。圖/TVBS〈資料畫面〉
被羈押的少校吳宗憲,26日首度被提訊。圖/TVBS〈資料畫面〉

國安局少校警衛官吳宗憲藉由總統出訪勤務時走私10009條香菸,台北地檢署根據他交出的私菸團購名單中,發現購買數量最多的竟是吳宗憲本人,他個人下訂3千多條菸,數量占總數的3分之1。不過據了解,他本人並不抽菸,因此是否與華航內部有勾結,轉售菸品私自牟利,是北檢接下來要釐清的重點。

根據聯合報報導,北檢主任26日親自率領新北市、桃園市調查處以及檢察事務官共60多人,搜索華航大樓總部、華膳空廚、華膳保稅倉庫等地點,搜索行動直到晚間才結束。隨後將查扣到的相關帳冊和簽核文件,直接送往台北地檢署,這起案件後續也由檢方釐清,包括華航內部是由誰決策這次的菸品採購,檢方也將約談相關人員到案說明。

 

圖/TVBS〈資料畫面〉

綜合媒體報導,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目前已將涉案的少校吳宗憲、張恒嘉收押禁見,並約談10多名國安人員,不過所有人皆否認私梟販售。據了解,北檢25日也到吳宗憲特勤宿舍,取得訂菸帳簿和電磁紀錄等相關物證。北檢昨(26)日首度提訊吳宗憲出庭,除了追查金流,也比對華航空品處組長黃川禎的說詞,試圖釐清這起共犯結構。
 
吳宗憲交出的這起團購名單中,光他一個人就買下3千多條香菸,相較於分別只買40、50條的其他涉案人,不抽菸的吳宗憲竟成為最大買主。不過為何購買的數量如此龐大?購買菸品的錢從哪裡來?是否有轉售菸品牟利的嫌疑?將成為檢方查明的重點。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勤私菸風暴

#吳宗憲#私菸案#國安人員#轉售#牟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696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