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是「開發中國家」?  川普:取消承認其WTO地位


發佈時間:2019/07/27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10:31
圖/TVBS
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今(華盛頓當地時間26日)威脅,將取消承認中國和其他相對富有國家在世界貿易組織(WTO)中特殊的「開發中國家」地位,除非有改變出現。

川普在一項聲明中指出,這個全球性貿易組織運用「一種在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的過時二分法,已讓若干世貿組織成員獲得不公平的優勢」。

 

這項聲明指出,90天內,在改革世貿組織規定沒有見到「實質進展」下,華府將不再對待「不正確地宣稱自己為開發中國家,且按世貿組織規定和協商不當地尋求彈性獲益的組織成員為開發中國家」。

法新社報導,雖然這項聲明指出多國受惠於此,但大致仍指向中國。

川普推文指出:「當世界上最有錢國家聲稱自己是開發中國家以避免世貿組織規定並獲得特殊待遇時,世貿組織已遭破壞。不會再如此了!今天我指示美國貿易代表採取行動,停止以犧牲美國為代價欺騙這個系統。」
 

聲明指出,世界上10個最有錢經濟體中的7個宣稱為開發中國家,諸如墨西哥、南韓、土耳其,它們都是20國集團成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中國#WTO#開發中國家#特殊地位#世界貿易組織#取消#承認#最有錢經濟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95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