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買英特爾事業 法人:高通、聯發科壓力恐加劇


發佈時間:2019/07/26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12: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蘋果(Apple)與英特爾(Intel)宣布,蘋果以10億美元收購英特爾旗下大部分數據機事業。法人認為,高通(Qualcomm)業績恐將下滑,聯發科面臨高通的競爭可能加劇。

蘋果與英特爾已達成協議,英特爾約2200名員工將加入蘋果,蘋果也接收英特爾相關智慧財產及設備等,在完成這宗收購案後,蘋果將擁有1.7萬項無線科技專利,涵蓋行動通訊標準到數據機。

 

分析師王兆立認為,蘋果收購英特爾數據機事業後,將有助強化智慧手機晶片自製能力,未來蘋果將會推出整合數據機的應用處理器(AP)。

國內投顧法人指出,蘋果未來勢必會減少數據機晶片外購,恐將造成高通的數據機晶片業務減少,高通可能因而加大其他領域銷售力道,連帶使得聯發科面臨的競爭壓力加劇。

投顧法人表示,蘋果未來AP整合數據機後,產值將會增加,對於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的重要性將進一步提高。
 

過去數據機事業能挹注英特爾營收,但獲利卻不佳,王兆立認為,蘋果收購英特爾數據機事業後,將有助改善英特爾獲利結構,英特爾應是這宗收購案的受惠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蘋果#英特爾#高通#聯發科#數據機#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31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