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中海今年最慘難民翻船 利比亞外海死亡上百


發佈時間:2019/07/26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18: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艘搭載250名前往歐洲移民的木船今天在利比亞外海翻覆,利比亞海防隊與當地漁民救出134人,確認1死,當局擔心另115名失蹤者全數溺斃,恐成今年地中海最慘重難民意外。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簡稱聯合國難民署)署長葛蘭第(Filippo Grandi)推文說:「今年最嚴重的地中海悲劇剛剛發生。」難民署稍早一度表示,恐高達150人喪命。

 

法新社報導,利比亞海軍發言人卡希姆(Ayoub Kacem)將軍說:「船上134名移民獲救並發現一具屍體,另外115人依然失蹤。」

卡希姆在聲明中說:「根據倖存者目擊證詞,包括婦女與幼童,搭載約250人的木船在距離海岸約5海里處沉沒。」

卡希姆表示,多數獲救移民來自衣索比亞、厄利垂亞、蘇丹等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也有來自巴勒斯坦,當局正為他們安排收容處所。
 

在利比亞的國際移民組織(IOM)發言人莫塞里(Safa Msehli)說:「沉船發生在柯姆斯市(Khoms)外海岸。」柯姆斯市位於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以東約100公里。據莫塞里的說法,有145人獲救。

此外,據「無國界醫生組織」(MSF)的說法,慘況恐比有關當局所發布的更嚴重。MSF表示,多達250人仍失蹤。無國界醫生組織相關負責人瑞克曼(JulienRaickman)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移民似乎乘坐的是3艘船綁在一起的船出海,有倖存者說共400人在船上。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亞克斯里(Charlie Yaxley)表示,這起新船難恐將今年在地中海喪命的移民人數推升至600人以上,死亡人數很可能連續第6年突破千人。

利比亞2011年的動亂終結強人格達費(Moamer Kadhafi)長達42年的統治,格達費被俘遇害,利比亞自此戰亂頻仍,加劇湧向歐洲的難民危機。利比亞長期以來也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移民及難民的主要交通路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利比亞#難民#地中海#翻船#溺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691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