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步!北京發表國防白皮 美艦巡弋穿越台海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5 20:10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美軍再次有船艦通過台灣海峽,這次出任務的是「安提坦號」導彈巡洋艦,已經是今年度的第六次穿越。頗有回應中國大陸,最近頻頻高喊的「不放棄對台動武」。而安提坦號路過台海的時候,北京正在發表一份國防白皮書,如果從1998年算起,這次已經是第十本了。內容除了跟往年一樣,對台獨提出警告之外,首次公布四大新型武器,分別列入陸、海、空、火箭軍作為主戰裝備。

隸屬美軍太平洋艦隊的導彈巡洋艦「安提坦號」,本周三,由南向北航行台灣海峽,算是美軍今年度的第六趟穿越。今年二月曾造訪過香港,它對大陸來並說不陌生。1987年服役的老艦艇,以日本橫須賀為基地,「安提坦號」的排水量9800噸,配備有相控雷達,搭載了兩組垂直發射系統,可安裝戰斧巡航導彈。派它路過台海,有意在回應大陸軍方頻頻高喊的「不放棄對台動武」。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 吳謙:「搞台獨就是死路一條,中國軍隊必將不惜一戰,堅決捍衛國家的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

美國軍艦路過的時間點,正好就是北京發表這本《新時代中國國防》白皮書。從1998年算起,這已經是第十本。洋洋灑灑2萬7千多字,分為四大部分、六大章節、七大面向。除了捍衛國家主權等,制式的宣示用語之外,今年第一次公布,四大新型武器列入陸、海、空、火箭軍作為主戰裝備。

TVB新聞:「東風26彈道導彈列入火箭軍主戰裝備。」
 

去年底首次亮相的「15式」輕型坦克,入列陸軍;官方稱為航母「帶刀護衛」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入列海軍;艦艇上垂直發射裝置,可以同時啟動對空、對海等多型號的導彈,入列空軍;中國自主研發的第四代隱形戰機「殲-20」,正式列裝空軍。

央視新聞:「加大淘汰老舊裝備力度,逐步形成以高新技術裝備為骨幹的武器裝備體系。」

2015年,推行的軍隊改革,將原本的七大軍區改為五大戰區。今年的國防白皮書,首度公開五大戰區的陸海空部署,詳列陸軍13個集團軍分別隸屬於哪個戰區。

軍科院戰爭所研究員 曹延中:「通過改革形成了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新格局,中國特色軍事力量體系重構重塑。」

大陸公布的國防白皮書,端出來的新武器,樣樣劍指美國。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我,埃斯珀莊嚴宣誓,竭盡所能捍衛美國憲法。」

宣誓就任,已經懸缺長達七個月的美國國防部長職務,埃斯珀被總統川普稱讚表現出色,是領導國防部的最佳人選。提名他,在參議院獲跨黨派支持,以90票贊成、8票反對,壓倒性通過。埃斯珀早在提名的聽證會上就表態過,基於台灣關係法,他將支持向台灣提供防禦軍備,提供的數量應該是台灣足以自衛。他也將確保維持美方,有能力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灣安全的武力行動。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 吳謙:「我們希望在埃斯珀防長任職期間,中美兩軍關係能夠得到健康穩定的發展。」

新官上任的埃斯珀,西點軍校畢業,曾經參與過波斯灣戰爭。預料對中國的立場,將會跟前防長馬提斯一樣,姿態強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提坦號#台灣海峽#國防白皮書#主戰裝備#埃斯珀#台灣關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70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