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貴! Nike經典「月球鞋」拍出1360萬天價


發佈時間:2019/07/24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15: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雙耐吉(Nike)經典「月球鞋」(Moon Shoe),今天在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以破紀錄的43萬7500美元(約新台幣1360萬元)價格落槌。

「月球鞋」是耐吉共同創辦人波爾曼(Bill Bowerman)為1972年奧運資格賽設計,第一版只有12雙,以格狀鞋底增強抓地力,因在地上留下的痕跡與約略同一時期的阿波羅任務太空人在月球上足跡相似,而被稱作「月球鞋」。

 

紐約蘇富比(Sotheby's)在聲明中表示,「月球鞋」成交價,打破美國職籃傳奇球星「空中飛人」喬丹(Michael Jordan)一雙1984年奧運籃球決賽用鞋在2017年拍賣寫下的19萬373美元紀錄。

「月球鞋」成交價也遠遠超出拍賣前預估的16萬美元。

得標的是加拿大收藏家納達爾(Miles Nadal),他透過線上競標,順利將全球少數僅存的這雙月球鞋收入囊中。
 

蘇富比與街頭服飾平台Stadium Goods聯手拍賣100雙史上最罕見的球鞋。61歲的納達爾17日已在私人拍賣中狠砸85萬美元,買下99雙,唯有「月球鞋」被主辦單位保留到今天公開拍賣。

納達爾計劃在他位在多倫多的私人博物館中展出他的收藏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ike#月球鞋#月球#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517

0.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