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型企業違勞基法擬減罰 勞動部:外界意見不一


發佈時間:2019/07/24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12: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勞動部擬修正違反勞動基準法裁處罰鍰共通性原則,讓5人以下微型企業違法時可減罰,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外界對此意見多,目前沒有修正的具體進度。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舉行廉政論壇,盼能提升政府的廉政透明度及強化勞檢員的廉潔觀念。許銘春今天在會前針對勞動部法遵訪視計畫及微型企業違法擬減罰等接受媒體訪問。

 

勞動部研擬修正「違反勞動基準法裁處罰鍰共通性原則」,讓僱用勞工人數未滿5人的微型企業在違法時可輕罰或免罰,由於此計畫屢遭到立委批評是為資方開後門,因此勞動部一直對外表示還未定案。

媒體今天詢問共通性原則的修正進度,許銘春受訪時坦言,外界對此有相當多的意見,目前修正仍沒有具體進度,還要參考各界意見。

另外,為了讓小型及微型企業可以遵守勞基法,勞動部今年6月起也實施108年勞動條件落實法遵實施計畫,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表示,法遵訪視預計將做2萬4000場次,但仍須考量專案檢查及申訴案等,目前正在盤點調整。
 

鄒子廉指出,為了優化勞檢,現在勞檢也都2人同行,其中1人在旁錄音、避免爭議。至於法遵訪視明年是否會持續進行?鄒子廉表示,需看事業對於法遵訪視接受度及後續改善狀況,下半年會再來研議明年是否要持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型企業#勞基法#減罰#勞動部#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1392

0.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