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總統通關夾帶免稅菸 國安特勤遭聲押


發佈時間:2019/07/23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20:24

負責元首維安的國安特勤,居然知法犯法,利用總統出訪通關禮遇,夾帶市價高達600萬的免稅香菸!調查局接獲檢舉,攔下來的香菸數量超過9800條,大動作約談10名涉案人員,其中少校吳宗憲以及同事張恒嘉,遭檢方聲押禁見,由於渉案特勤吳宗憲是行政組長,專機所有行李都由他一手安排,會利用出訪大量買菸,恐怕有高層指使。由於蔡政府上任後,國安局全面改組,3年多來,總統一共7次出訪,國安局都享有通關禮遇,目前將從首次出訪的「英翔專案」,開始查起。

圖/TVBS

 
經過漏夜偵訊,國安局少校吳宗憲 和同事張恒嘉,遭檢方聲押禁見,前一晚調查局大動作 ,約談國安局10名官員和司機到案,因為他們涉嫌利用總統出訪時,走私9800條香菸。」

國安局人員吳宗憲vs.記者:「幫誰買的?有多少人一起買?可不可以說明一下?」 
圖/TVBS


10名被告全都是國安局軍職人員,其中吳宗憲和張恒嘉犯貪污重罪,有串供之虞 ,檢方聲請羈押禁見,其餘8名共犯,包括國安局官員以及司機,分別以20到50萬元交保,國安局長官一整個上午,都在忙著籌錢辦理手續,但負責向華航採購的吳宗憲 ,只是1名少校行政官,這龐大的走私案 背後不排除還有高層涉入。
 

這次走私的免稅菸金額高達646萬,吳宗憲用同1張信用卡分5筆付款,但他身為少校月薪約7萬元,怎麼有財力負擔這筆金額,不排除是拿沒有額度上限的黑卡消費,幕後有高層指示,而這批免稅香菸,扣掉成本,利潤超過5百萬,離譜的是這似乎不是他第一次犯案。」

圖/TVBS

國安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出訪採購免稅菸,早就行之有年,檢調打算從蔡總統首次出訪的「英翔專案」查起,蔡總統任內共出訪7次,專案小組研判,吳宗憲和張恒嘉2人可能已經是第3次走私,因為吳宗憲在總統府擔任少校行政官,平常就負責打理隨扈和後勤人員的食宿,出訪時也是透過他下訂免稅品,本身不抽菸的他,這次恐怕淪為團購人頭 ,總統府,國安會,甚至是華航員工 都在團購名單中。

身為公務人員知法犯法,冒險走私免稅菸,依貪污罪移送,依法最重可判無期徒刑,以及1億元以下罰金,如此大的走私案,外界質疑,不能只有少校扛責,背後牽涉的高層人士還沒曝光,整起案件恐怕越演越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勤私菸風暴

#吳宗憲#國安#香菸#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957

0.5627

1.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