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友驚「眼鏡布不能擦鏡片」 驗光師曝正解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5:45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面對眼鏡上的落塵,大多人會直接拿眼鏡布來擦拭,但這個習慣其實是錯的!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日前新配眼鏡,過程中老闆熱心提醒,不要拿眼鏡布直接擦拭眼鏡,一席話讓他相當驚訝,忍不住PO文求解。

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該網友21日在PTT八卦板PO文表示,自己前幾天去配眼鏡,那天去領。但老闆告訴他,「眼鏡布只是裝飾品,最好不要真的拿來擦眼鏡。如果眼鏡髒要擦的話,拿衛生紙來擦就可以了。」讓他好奇發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跟我的理解不一樣?」PO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 眼鏡布是防止眼鏡碰盒子刮傷」、「 這個講法我小時候眼鏡行就這樣跟我講了」、「 眼鏡布本來就不能拿來擦,拿面紙才對」。

事實上,眼鏡布的功用並非是用來擦拭鏡片,而是讓鏡片墊在下方,避免磨損,它的纖維間隙較大,隨時間會積累許多灰塵,若長期拿眼鏡布擦眼鏡,不僅越抹越髒,更會導致鏡片磨損。至於如何正確擦眼鏡?有驗光師曾指出,首先將清潔精滴在附有落塵的鏡片上沖洗,再用衛生紙壓乾。更強調切勿使用熱水沖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眼鏡布#鏡片#眼鏡#擦眼鏡#驗光師#網友#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31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