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房剋星!工程師轉警職 瓦解詐騙集團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0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00:35

中繼機房雖然越來越多,但現在踢到鐵板,光是這半年刑事局警方就逮到至少7個機房,全靠電偵大隊,因為他們有一名放棄竹科工程師高薪的刑警,靠著以往的專業技術,不僅能分析密密麻麻的通聯資料還能解密封包,成功瓦解中繼機房,其實像這類機房的節費盒都是集團非法夾帶抵台的,透過報紙或是網路徵才讓不少人誤以為是去幫電信公司工作,結果竟是變成詐騙集團的其中一員。

圖/TVBS

 

點著滑鼠、敲著鍵盤,螢幕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是天文數字,但對他來說可是一行行的關鍵破案線索。長相斯文,戴著一付黑框眼鏡,他是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偵查正王翔正,三十歲那年,原本是百萬年薪的竹科工程師,但卻因為興趣捨棄高薪轉任警察,短短半年內破獲的詐騙機房就至少有七處,他就是令詐騙集團聞風喪膽的詐欺機房剋星。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偵查正王翔正:「其實警察工作,是一個可以幫助很多人的工作。」

圖/TVBS

 
談到第一次破獲詐騙車手時,難掩臉上的喜悅。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偵查正王翔正:「因為那時候剛好也有攔阻到一些錢,就是些贓款,等於說就是幫被害人追回一筆錢,看到被害人領回去那種雀躍的表情,就滿開心的,(那時候領回多少錢),那時後將近一百萬。」

第一次抓到車手,就成功的讓被害人拿回一百萬的辛苦錢,這就是他的專業,靠著強大的分析能力,讓他在106到107年逮到的詐騙集團成員就有上百人,還追回了七百多萬元的贓款。就是因為曾經是竹科工程師,對這方面本來就很有研究,讓他可以用之前的專業來分析通聯記錄或是解密封包。

圖/TVBS

承辦刑警:「出來,然後機器就放在這邊,機器就放在這裡。」

其實很多詐騙集團會在報紙廣告或是臉書上徵人,假藉是替電信公司工作,只要擺一台機器在家裡插上電就能有錢賺,但很賺輕鬆錢,卻讓自家成了詐騙機房。

他們用的節費盒根本也是違法的,因為目前台灣禁止使用,特地從國外夾帶回台,架設中繼機房,以為能躲過警方查緝,但法網恢恢,警方天天與歹徒鬥智,終究能瓦解詐騙集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繼機房#工程師#詐騙集團#瓦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74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