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只有機器!中繼機房轉接躲查緝 警揪嫌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李鼎強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2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7:43

猜猜我是誰的詐騙老梗今年竟再度增多,一周警方就接獲上百通報案,警方鎖定發話位置埋伏逮人,但衝進機房,卻發現裡面根本只是一個中繼站,大多沒有人,原來詐騙集團為了省話費和增加警查緝難度,現在會特地架設「中繼機房」,找來話務商車手協助幫忙2到3天就換點,還隱身在日租套房或是車上,因為它方便攜帶,而像這樣的節費盒,轉接後就變成台灣手機號碼,很容易讓被害人上當。

圖/TVBS

 
老梗詐騙手法,用新方法避追查,詐騙集團過去使用的「猜猜我是誰」手法最近又再度興起,因為他們用了「節費盒」來躲避追緝,在大陸的詐騙集團會打電話進台灣,利用節費盒來把號碼轉換成台灣的號碼,再撥給民眾,藉此降低戒心,而且這個東西大小跟Wifi機差不多,攜帶方便,為了躲避追查,每2、3天就更換位置,也增加了警方辦案的難度。

員警荷槍實彈,小心翼翼前進,到一處鐵皮屋後,上樓直接攻進去。

圖/TVBS

警方:「趴下,趴下,不要動,你再過去。」
 

進到屋內,可以看到裡頭的人拿著手機,一臉不知所措,以為藏的很隱匿,結果還是被發現。

警方:「手機,手機拿出來,趴下,整個趴在地上,不要動,不要動。」

員警喝令所有人都不敢亂動,明明線索顯示這是詐騙集團的一處機房,只是怎麼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往裡面進到房間,書桌上幾台機上盒擺著連著2、3調線路,原來這裡只是一個中繼站。

詐騙集團的猜猜我是誰老梗到現在還在上演,為了避免被追溯到上遊,把機房總部設在大陸,但是在中間設了一處中繼機房,用一個小小的節費盒來轉接電話,號碼也變成台灣的手機號碼,再打給被害人就不容易讓人起疑,進而上當受騙。

圖/TVBS

警方說這些負責放置盒子的人在集團的職稱叫話務商車手,一個月能賺大約3到4萬元,而中繼機房會隱身在日租套房、飯店或是住家陽台,因為攜帶方便,小小的就像是wifi機一樣,甚至可以放在車上四處移動,只是每2、3天就更換位置躲避警方追查發話ip,根據統計,設置中繼機房最多的城市,第一名是台中,第二跟第三分別是桃園、新竹。

而且從去年一月到今年六月,總共有36件中繼機房被破獲,58人被逮,還有2500多件被害人報案,雖然是老梗,但詐騙集團透過新的手法來規避追查,老梗新騙,民眾接到電話還是得要再三查證,小心上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老梗#中繼站#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63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