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廚房髒、農藥超標」 線上外送餐廳半數違規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蘇凱程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2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2 13:31

到餐廳用吃飯,要注意業者的衛生安全有沒有做好把關,行政院消保處稽查六都,配合線上外送的餐廳,發現竟然有超過半數,衛生不合格,甚至還檢測出有2家,蔬菜農藥超標,另外北市衛生局,也稽查三大轉運站周邊餐廳,初查有101家業者竟然都不符合規定。

圖/TVBS

 
地板上看見好幾隻蟑螂亂竄,相當噁心,而且更誇張的,這還是在餐廳的廚房內,走進另一間,餐廳廚房鍋碗瓢盆,幾乎沾滿汙垢,牆壁上到處是黑漬,行政院消保處,針對6都有配合線上送餐的餐廳,進行衛生稽查,其中26間餐廳中,竟然有高達20家,廚房衛生不合規定。

消保官王德明:「我們進去看是一群小強,一群小強在那邊跑,所以這家餐廳,應該要好好的就他衛生部分去加強。」

除此之外,消保處指出,還有2間,被檢測出蔬菜有殘留農藥。

 
圖/TVBS

消保官王德明:「甜椒也不合格,他的甜椒農藥超標28倍,(另一家)檢驗了那一根蔥,那一根蔥裡面,竟然有20種農藥殘留。」

對此,麵店業者表示,已經主動聯繫衛生局,並且告知配合廠商。不過其他餐廳,還未取得回應。

另外,北市衛生局也針對台北南港市府,三大轉運站周邊餐廳進行稽查,232家業者當中,竟然有101家不合規定,像是冰箱蓋子藏納汙垢、病媒蚊等,器具不整潔有多達38家,以及食材沒有覆蓋,操作流程交叉汙染,有25家。

北市衛生局科長李慧芝:「熟食或著是說他一些的生食,具有高交叉汙染的可能性,冰箱廚櫃冷藏櫃的部分,他們的門面或是像門的部分,有清潔狀況不完整的部分。」

圖/TVBS

由於衛生局從記者會前,到結束後都沒提供店家名稱,所以無法取得業者回應,不過衛生局表示經過復查後,餐廳業者都已經改善完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叉汙染#熟食#稽查#汙垢#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05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