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丹娜絲帶「水炸彈」北移 日韓皆降下豪雨


發佈時間:2019/07/20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0 19: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颱風丹娜絲一路向北移動,預計週日深夜會登陸南韓,受到颱風雲系影響,南韓濟州島和日本長崎紛紛降下超大豪雨,南韓媒體甚至用「水炸彈」,來形容丹娜絲的破壞力。

颱風丹娜絲的外圍環流讓高雄淹了大水,接近颱風中心的南韓濟州島自然也不好過。

 

南韓記者:「濟州島依舊維持陸上與海上颱風警報狀態,受這次颱風的影響,漢拏山的降水量已經超過1000毫米。」

原來南韓上空剛好有梅雨鋒面滯留,加上丹娜絲一路北上,預計在週日深夜三點登陸,並且橫貫朝鮮半島。

南韓媒體說不只濟州島、包括釜山、大邱,甚至是首都首爾都可能遭遇「水炸彈」的襲擊。
 

日本記者:「消防隊員努力要排除塞住排水恐的泥沙,不過完全無法排除積水。」

丹娜絲帶來的豪雨,影響的還有距離濟州島約300公里遠的日本長崎。

長崎民眾:「深夜一點還兩點的時候,雨的聲音大到讓人睡不著,下超大。一度以為雨停了,結果到了早上五、六點,雨完全沒有停下來,一直在下。」

日本氣象廳官員:「過去被認為不可能出現災害的地點,也需要最高等級的戒備。」

日本氣象廳說,這是50年一遇的超大豪雨,長崎各地24小時雨量,紛紛打破觀測紀錄。

從臺灣、南韓到日本,丹娜絲帶著豪雨影響各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環流挾大雨

#丹娜絲#颱風#水炸彈#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46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