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豪雨成災 「黑韓天王」:想幫市長說點話!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0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0 18:30
高雄昨19日多處傳出淹水災情,不少地區水都淹到小腿肚,民眾難以通行。圖/中央社
高雄昨19日多處傳出淹水災情,不少地區水都淹到小腿肚,民眾難以通行。圖/中央社

高雄這兩天豪雨成災,很多地區都有淹水狀況,也出現許多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聲音。據氣象局觀測資料,昨(19日)高雄最高時雨量達到126.5毫米。曾因經常監督韓國瑜而被網友酸「桃園管到高雄」的綠黨議員王浩宇,這回反其道跳出來聲援韓市長,「想幫韓國瑜市長說點話」,他認為這次桃園的淹水,是天災而非人禍。
 
氣象專家吳德榮提到,高雄市昨日同一時間有6個觀測站,測到的時雨量都超過100毫米,是相當罕見的瞬間強降雨,超過台灣最高排水標準,就算這場雨下在台北市也一樣會淹水(台北市排水標準:最高只能負荷75毫米/時)。

 
 
王浩宇昨晚也在臉書對此表示,1個城市對降雨的忍耐度有限,如同上次桃園瞬間降雨,那麼大的雨量,只有像東京那樣擁有大滯洪池的城市,才有可能應付。「關於淹水這件事情,我想幫韓國瑜市長說點話,瞬間下那麼大的雨量,這是天災不是人禍」。

王浩宇臉書發文,踏韓國瑜說話。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並說,清淤是正確的方向,能讓淹水更快退去,但不可能完全避免淹水的發生,「這是現實問題,拿這個宣傳,風險真的太大」。他並指出,韓粉攻擊桃園淹水、韓黑嘲笑高雄,冤冤相報何時了?對於改善淹水的情況,根本毫無幫助,「都是台灣人,這件事這樣就好」。
 
 
雖然在淹水一事上,王浩宇替韓國瑜說話,最後他還是再次提醒,「如果真的想當總統,建議韓市長話不要說的太滿,努力市政就是了,現在開始努力、高雄市政做好,距離總統的大位就會更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颱風環流挾大雨

#清淤#淹水#豪雨#時雨量#韓國瑜#王浩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29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