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制服港警竟進入港大! 校長譴責抗議挨轟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22:37
圖/翻攝自SouthChina Morning Post
圖/翻攝自SouthChina Morning Post

香港大學校長張翔,公開對衝入立法會行動表達譴責,此言一出,惹來港大師生跟校友的不滿,學生包圍校長宿舍,要他出來給個交代。但出生在中國大陸的校長張翔,顯然不願意收回譴責言論,沒想到這時候又被發現,穿著制服的港警居然出現在港大校園!

1名白衣女警帶著2名藍衣警察,凌晨走到香港大學校園內,在學生會辦事處外徘徊,之後往地鐵站走去,搭電扶梯離開。警察沒有經過許可就隨意進入校園,引發港大學生抗議。

 

港大學生:「顯然警察是故意路過,他們在找特定人事物,我們不應接受這麼不負責任的說法,稱他們『只是』路過。」 

警方說是在巡邏時進入港大範圍,道歉後保證同樣事情不會再發生。但學生的怒火並沒有因此澆熄,因為他們的大家長,校長張翔,先前發聲明譴責七一衝擊立法會是破壞性行動。學生要求張翔出席集會,要他收回譴責示威者的說法,但張翔沒去,學生晚間跑去校長宿舍,在地上寫下抗議標語,等了半小時,終於把校長逼出來面對。

港大校長張翔:「我並沒有標籤整個社會運動。」
 

雙方約好18號日舉行座談會,張翔再次為自己的說法辯解。

港大校長張翔:「學生,校友及其他人批評,我對參與和平示威的人士欠缺同理心,回想當初這些批評,也許是公道的,我仍然認為暴力不能解決問題。」

參與會談的不只有學生還有許多知名校友,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搬出也是校友的孫中山來支持自己的論點。

港大校友/資深律師梁家傑:「當時(1923年)孫中山先生在此對香港大學的師生進行了一場演講,我提到這件事是為了闡明一點,暴力在某些時候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式。」

張翔重申不贊同使用暴力,但這無法說服學生。

港大學生:「我想問,當我們的學生跟市民在7月1日事件兩天後被譴責,有很清楚的照片跟影片,警察從6月9日後對市民使用過分武力卻沒被譴責,我要說的是,這些行動。(聽眾鼓掌)。」

港大學生認為校長說不贊同使用暴力,卻對警察的暴力驅散沒有譴責,因此無法接受。
 

港大畢業生議會常務委員廖振華:「你是否會發類似的聲明譴責香港警方的暴行?」

港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鋒:「我希望張教授能回答廖先生跟其他同學提到的,你是否會撤回7月3日的聲明或再次發聲明譴責警方的暴力行為。」

提問多次,張翔仍用言論自由或擔心學生安全等言論,為自己的說法護航。2017年接任港大校長的張翔出生在大陸,畢業於南京大學,之後到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留學,回香港前在柏克萊任教。

電台主持人:「你看他的背景,基本上就是一個在內地成長,那個價值觀是內地孕育出來的那一代。」

張翔2年前就任時,引發部分師生反彈,這位港大第1位大陸出身的校長,未來將允許校園擁有多少學術自由跟自主權,是反送中浪潮中值得留意的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民主#香港#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705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