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電狂飆7萬次!南台灣雨彈轟炸「紫一片」 這晚才會停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20:08
圖/翻攝爆廢公社
圖/翻攝爆廢公社

第五號颱風「丹娜絲」雖並未登陸台灣,但熱帶低壓帶北抬減弱,原先被它牽制的西南季風水氣跟著北上,又逐漸回歸到丹娜絲颱風的尾巴裡,串成一條長長的雲雨帶直逼南台灣,導致今(19)日下午開始南台灣雷雨轟炸累積雨量「紫一片」,高雄市區更多處傳淹水災情。
 
中央氣象局今晚間6時40分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地區,發布大雷雨警示,將持續到晚間7時45分為止;氣象局提醒,今日屏東縣、南投縣、高雄市、臺南市及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要特別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積淹水。

 
 
圖/中央氣象局

「但到底什麼時候結束?」氣象局表示,晚間到明日白天仍會有斷斷續續降雨,且平地雨量比山區大,但到了明日將會相反,雨量變成山區比平地還多,降雨完全緩和要等到週六晚間。
 
圖/翻攝自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另外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最糟糕的情況還是發生了!預報中,南台灣紫一片」,提醒台南、高雄、屏東及嘉義的民眾,今日晚間到明日上午都要持續提防致災性降雨。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則說,台南、高雄、屏東超大雷雨,高雄一小時雨量大範圍破百,雷雨逐漸移入山區、雲嘉南,今日最大時雨量:仁武126.5毫米、楠梓120.5毫米、彌陀115.5毫米、林園108.5毫米、梓官105.5毫米,南台灣下午總閃電數量:7萬2000次,持續累積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閃電#南臺灣#淹水#高雄#大雨#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15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