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馬機場快速通關 全球僅有8國台灣也有份!


發佈時間:2019/07/1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持有台灣護照可在德國、羅馬機場快速通關。示意圖/TVBS
持有台灣護照可在德國、羅馬機場快速通關。示意圖/TVBS

在旅遊旺季時,各地機場經常人滿為患,出入境人工驗證通關經常要排隊排上一段時間,但若有自動通關,就可快速出入境,省下許多排隊等待時間。近年來,歐洲國家開始推動「自動化邊境管制系統」,繼德國後,台灣正式被納入義大利羅馬的快速通關計畫,只要透過指紋及臉部辨識認證系統就可快速出入境,且台灣是全球除歐盟國之外,「第8個」享有此優待的國家!

歐洲各地機場近年陸續推動了「自動化邊境管制系統」,也就是快速通關,但只有指定國家才能享有這項優待。德國在去年最先將台灣納入了計畫內,在慕尼黑機場(Munich Airport)、法蘭克福機場(Frankfurt Airport)都可快速通關,且標示牌上用的是中華民國國旗,令台灣人非常開心。而繼德國後,持有台灣護照的公民也可在義大利羅馬享有此福利。

 

網友分享自己在羅馬走快速通關經驗。圖/翻攝自喬濱林臉書

義大利駐台北辦事處6月底時在網站發布消息表示,只要是年滿14歲持有台灣護照的公民,在義大利羅馬菲烏米奇諾機場(Rome–Fiumic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及錢皮諾機場(Ciamp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都可使用全自動電子快速通關。且台灣是全球除歐盟國之外,「第8個」被納入義大利羅馬機場自動通關計畫的國家,其他7國分別是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和以色列,讓台灣人倍感尊榮。 

有名台灣遊客16日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到羅馬旅遊,走快速通關的經驗,他敘述當時機場一般驗證通道人滿為患,在他正準備要排隊時,工作人員看到他拿著台灣護照就引導他前往快速通關,地上黑色引導線上大大寫著「Taiwan」,不到3分鐘就順利通關,讓他驚訝不已,才知道原來台灣公民在羅馬的菲烏米奇諾機場、錢皮諾機場都已經可以自動快速通關,因此高興的分享到臉書上,吸引了大批網友的留言。

 

其中,有網友留言分享,表示在歐洲除了上述4個機場外,在威尼斯機場與米蘭機場,持有台灣護照也可快速通關,且在告示的看板上,都是用國旗作為標示。讓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寫Taiwan好爽」、「在國外看到這個好感動」、「我台灣人我驕傲」。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羅馬機場#台灣護照#快速通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918

0.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