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上當! 臉書冒名台中彩券行 抽獎送3車騙個資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21:44

近期在臉書上有不少民眾看到,台中1家彩券行在粉絲專頁PO文,指出1名李先生中大樂透頭獎,決定分紅贊助彩券行3輛轎車,只要民眾在文章底下留言就有機會抽中轎車,但實際詢問彩券行,店家指出根本沒有這名李先生,也沒有抽獎活動,恐怕是詐騙集團假借送車名義,騙網友個資。

圖/TVBS

 
白色新車分別拍攝車頭和車尾,外加一張彩券行大門,幾張照片被放上臉書粉絲專頁,但其實資訊都是假的。

臉書寫著,恭喜李先生中大樂透頭獎,李先生決定分紅贊助給彩券行,三台2019轎車選配,只要在文章底下留言即可參加抽獎資格,強調20日晚上統一公布中獎名單,看起來煞有其事,許多民眾搶著留言,但實際找到這家彩券行,店家解釋近期根本沒開出大獎,也沒有抽獎活動。

彩券行客人vs.彩券行員工:「好,謝謝。祝你中獎。」

 
圖/翻攝自臉書

這家彩券行位於台中市北區,店家指出天天接到詢問電話,不堪其擾,懷疑是因為2月底曾開出5.2億頭獎,因此被詐騙集團鎖定,冒用店家名稱,假借送車名義詐騙網友個資。

民眾vs.記者:「這網路詐財,TOYOTA對,我感覺是真的啦。妳覺得是真的資訊。對啊,應該是沒問題啊,中獎金額那麼高,贊助一下啊。」

圖/TVBS

不少人認為,不仔細看大多會信以為真,但也有網友發現2張車輛照片是不同車型,2019年車款也不是長這樣,也有人抱怨,抽獎就抽獎還要私訊。台彩表示,建議店家報案並協助法律諮詢,律師指出詐騙集團冒名創立粉絲專頁涉嫌偽造文書罪,除了刑責彩券行也能提出民事求償,民眾可別一看到送車急著留言,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彩券行#汽車#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43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