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仇恨蔓延?! 西裔姊妹買薯片被吼:滾回去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2 10:13

美國總統川普祭出「仇恨牌」拉選票,不只民調升高,現在連民間都出現各種仇視行為!正值暑假期間,墨西哥一對年輕姊妹到芝加哥拜訪親戚,只不過是去附近加油站附設商店買包洋芋片,沒想到被員工直接吆喝「回自己的國家去」,還說美國移民局會把她們給抓走。美國總統川普在北卡的造勢大會激情過後,對於他自己指名道姓地抨擊少數族裔女性眾議員,支持者配合大喊要把她「送回祖國」,被質疑是帶動群眾不理智的情緒,川普回應說:自己很快就打斷了群眾叫囂;但媒體還原當時畫面,顯示川普放任群眾大喊了整整13秒,根本是強詞奪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油站員工vs.民眾 :「她們必須回自己的國家!(為何?)這不合法。」

 

加油站員工和顧客爆發口角,來自墨西哥的一對姊妹,暑假到芝加哥拜訪親戚,卻因自己的膚色,遭到沒來由的辱罵。

加油站員工vs.民眾 :「移民局會來抓你喔!(我恨你!)拜拜!願主保佑你!(願主也保佑你。)」

當地居民為此在店家外抗議,而被開除的男員工,高談移民得「回到自己國家」的言論,是美國本周的熱議話題,出自美國總統川普之口!
 

美國總統 川普 (7.17) :「所以我說,不喜歡(美國),就讓他們走嘛!」

川普17日在北卡造勢,炒熱了一場宛如「白人至上」集會之後,隔天在白宮橢圓辦公室,對於造勢場合支持者,瞄準民主黨女性眾議員歐瑪爾(Ilhan Omar),無禮的叫囂──

北卡造勢大會支持群眾 :「送她回去!送她回去!」

為何放任群眾公然地辱罵?川普給出這番解釋──

美國總統 川普 :「我覺得這樣其實不太好,但是我當場、真的有立刻搶話打斷。」

所謂的「立刻打斷」,是多久呢?影片會說話。

美國總統 川普 (7.17):「很明顯、也很重要地,歐瑪爾曾說出惡毒的反猶太言論......」
 

整整13秒後才接話。而川普之前才在推特放話,要4名民主黨少數族裔眾議員從哪來就回哪去,引爆當晚造勢的高潮,川普隔天卻宛如失憶症,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

美國總統 川普 :「我沒這樣說,是他們(支持者)說的。」

但川普總統沒忘記的,是他挑起了與民主黨四人幫的戰火,18日在白宮迎接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鏡頭前不忘補上兩槍。

美國總統 川普 :「這是一群愛國的人,我希望他們繼續下去;而女性眾議員的部分,態度應該再正面一點,她們問題很多......」
 
被總統和支持者們指名道姓地羞辱,事件女主角、民主黨眾議員歐瑪爾,怒火中燒!
 

明尼蘇達州眾議員 歐瑪爾 :「我覺得他是法西斯主義者;這不是攸關我個人,而是我們一起對抗的,這國家應該是什麼樣子!」

在這場17日的北卡造勢晚會後,美國著名的《韋氏字典》(Merriam-Webster)網站推特表示,包括「歧視」(racism)、「法西斯主義」(fascism)和「排外主義」(xenophobia)等字眼,都登上了當天的熱搜排行榜,川普2020選戰策略,打出這張「仇恨牌」,已經開始發酵。

民主黨費城市長 肯尼 :「如果川普該回他自己來的地方,那應該是地獄!」

共和黨參議員 葛蘭姆 :「如果你是戴著支持者帽子的索馬利亞難民,總統絕不會把你送走的。」

仇恨情緒從美國政界,往民間瀰漫開來,維吉尼亞州這間教堂,招牌上的醒目標語:「愛美國,否則就離開」,引發不小爭議;想出這點子的牧師,受訪時可是與總統一鼻孔出氣。

維吉尼亞州牧師 路卡斯 :「牧師或大部分的人,都怕傷了別人,但我走上講台時,我只怕我傷害不了人們的感情。」

在21世紀的今天,將種族歧視掛在嘴邊,甚至公然、敲鑼打鼓地宣洩,隨著2020選戰越來越熱,分化與仇恨,正在美國社會擴散當中。

美國總統 川普 (7.17) :「2020投給任何一個民主黨候選人,等於投給激進派社會主義,和美國夢的破壞者,坦白說,就是國家的破壞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2020#種族歧視#關鍵字#韋氏字典#北卡#美國#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934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