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住背包客棧選上舖 被單遮空間隱私高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8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8 20:26

背包客棧主要就是便宜,但也因此幾乎都是男女混住,有業者為了讓房客感受到多一點隱私,會用木質隔間,像是膠囊式一格一格的床位,另外出入口也會有拉簾做遮蔽,也有女背包客習慣選擇睡上鋪感覺較隱密,業者也建議女性朋友,多要一條被單,將床位整個遮起來,讓人看不到內部空間。

圖/TVBS

 
陳小姐一個人拎行李到高雄玩,選擇入住一晚300元的背包客棧,一進房木質隔間成八個床位,類似膠囊式,有上下鋪,男女混住,陳小姐習慣睡上舖。

女背包客陳小姐:「住下面的話大家會很好奇,就會想要往裡面看,住下面的話會比較吵,就是上面有動靜的話,下面會有感覺。」

睡下鋪進出方便,但上鋪則較為隱密,躺下來總覺得沒什麼安全感,簾子就得拉起來。

 
女背包客陳小姐:「簾子先蓋起來。」 

圖/TVBS

其他女背包客vs.記者:「簾子可能你這樣拉起來的時候,旁邊可能還是會有縫隙,對,所以我就會請他們就是多給我一條被單或者是床單,就是整個遮起來。」

床簾拉上還是有縫隙,女房客會跟櫃台多要一條被單,擋住整個內部空間,避免被偷窺,那睡覺時,又要怎麼提高警覺。

其他女背包客vs.記者:「進來的人我都會先看看,是男生還是女生,先聽聲音,如果是女生的話,我可能就會探頭出來跟他們打個招呼,如果是男生的話,我就會在裡面。」

記者黃筱淇:「像這樣的背包客棧,在廁所的部分會有像這樣子男女共用(通用)的,也有特別註明只給女士專用。」

圖/TVBS

女背包客陳小姐vs.記者:「換衣服的話你就會到廁所來,對,在房間的話怕會被人家看到,廁所就還有門可以鎖起來。」

 
一間間獨立式的衛浴設計可上門鎖,避免男女共用盥洗室,造成不必要麻煩,而旅客入住時,業者也避免一間房間內只有孤男寡女。

旅店業者陳先生:「女生有來的話,我避免讓女生一個人,睡到都是男生的房間裡面去,就是避免女生落單。」

男女混住的旅店,因為省錢便宜受到背包客喜愛,而其實不管什麼樣的形式旅店都有風險,沒有絕對的安全,自己警惕高一點才是最重要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背包客棧#混宿#膠囊旅店#共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51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