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完神農路 韓防災改口「希望」零損失

記者 何宜信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7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20:09

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這次颱風要做到零損失,因此17號下午不但到11號淹水的鳥松神農路視察,了解淹水原因,也在晚間六點要主持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的第一次會議,不過相對於上午說要零損失說得斬釘截鐵,下午看了神農路語氣改為「希望」,因為除了神農路,全高雄市共有68處容易淹水的地區,目前也都派人監控,並設置了移動式抽水機,並把相關的水門、抽水站操作一遍,要減少任何人為的因素。

圖/TVBS

 
水利局長李戎威vs.高雄市長韓國瑜:「進到曹公新圳這邊來,這個有多高,這麼目前大概是兩公尺左右,不到兩公尺。」

韓國瑜視察神農路,還不忘提出問題,因為因應上任市長後的首次颱風,喊出要零損失。

圖/TVBS

記者vs.高雄市長韓國瑜:「大概是什麼樣的情況,可以就是算是零損害呢,當然是生命、財產各個公共設施都能夠不要受到任何傷害,才叫做零損害好不好,我們希望能做到這樣子,所以也要求所有的高雄市政府,所有的團隊,都要提高警覺全力以赴。」
 

不過下午再度回應零損失時,已經多加了希望兩個字,因為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因為光往年經常淹水的神農路,往裏頭一看,怪手挖出的,是一匙又一匙的淤泥,而且下水道要排往一旁的曹公新圳,出口也發現實在太小。

高雄市長韓國瑜:「顯然我們水利局是用上游、中游、下游全部都同時三箭齊發啦,做任何事情都要對症下藥,既然已經找到淹水的原因,我相信未來做起來,準確度會提高,治水的效果也會比較好,所以我特別要感謝水利局的同仁,還有這些廠商,他們真的是非常的辛苦,已經工作兩個多月,未來還要一個月左右。」

圖/TVBS

不但神農路的淹水,讓韓國瑜頭痛,因為光上任後清查出高雄市容易積水的地區就高達68處,目前也將派人監控,並準備了128具移動抽水機待命,而水利局也準備了5千個沙包,並完成水門、抽水站的測試,而且兩個小時後,還要主持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的第一次工作會議,能不能讓佈下防災的天羅地網,就等著老天爺的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颱風#淹水#零損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287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