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反對中火煤灰填海 中市府:嚴格審查


發佈時間:2019/07/17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17: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環保局今天召開台中發電廠第2階段煤灰填海工程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初審會,台中、彰化地區環團在會前呼籲,反對煤灰填海,應另提替代方案;中市府指出,會嚴格審查。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台電公司「台中發電廠第2階段煤灰填海工程環境影響說明書」在民國99年經行政院環保署審查通過,非屬新開發計畫,此次台電提出環境影響說明書內容變更,環評委員會將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嚴格審查,為市民健康把關。

 

初審會今天在台中市政府台中州廳舉辦,台電依據環境影響評估法提出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希望變更說明書內容,包括煤灰填海工程位置調整及規模縮小、增加浚挖土方資源化,以及取消中火溫排水導流堤延伸共構方案。

彰化、台中地區環保團體,今天在會前到台中州廳前廣場拉起白布條,反對煤灰填海,拒絕燃煤電廠危害台灣海域生態、白海豚生存及水產安全,要求台電提出填海以外的替代方案。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從環境影響說明書內容指「海堤為不使煤灰外漏造成污染,將於陸側鋪設透水而不透灰不織布,以防止煤灰漏出」來看,台電沒有阻止入滲地下水的環保措施,將造成海域底泥重金屬的含量逐年增加。
 

環保局說,此案經行政院經濟部認定屬於原開發計畫修正,非屬新開發計畫,因此轉送市府環保局受理審查,日前已召開2次專案小組初審會議,今日召開第3次初審,環評委員會將嚴格審查,持續為每個開發案嚴格把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火#煤灰#填海#燃煤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30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