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娜絲發布陸警!颱風「分裂為二」 不排除雙颱襲台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7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13:1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輕颱「丹娜絲」步步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首波警戒範圍包含台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屏東,該地區民眾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氣象局也指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東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東北部、北部則有短暫陣雨。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說,預估丹娜絲暴風圈有機會在週四(17日)清晨觸碰台灣陸地,且不排除週四深夜中心登陸,但由於太平洋高壓東退速度比預期還快,因此丹娜絲路徑持續往東修正,目前朝北北西移動,預估颱風中心有機會在宜蘭一帶登陸,但若高壓持續東退,登陸機會也會跟著降低。而預估週四、週五丹娜絲颱風最接近台灣,東南部、東部和南部將出現豪雨等級雨勢。

丹娜絲昨(16日)晚接近呂宋島陸地後,造成結構鬆散,出現2個颱風中心,而在重組過程中,有可能再發展出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至於是否可能會出現雙颱的狀況?氣象局指出,位於菲律賓西側的低壓,在丹娜絲持續北上過程中都會有交互作用,由於目前整合程度還不算明顯,對台影響仍有待評估,目前尚未完全排成發展為颱風的可能,而若這個颱風成形,將會是第6號颱風百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颱風環流挾大雨

#颱風#丹娜絲#陸上警報#觸陸#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593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