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娜絲襲台最快今11:30發陸警 兩大降雨熱區出爐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7 0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08:25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氣象局於昨(16日)深夜已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局指出,預計最快在今(17日)上午11時30分將發布陸上警報,下半天起花蓮、台東開始有大雨發生,大台北、宜蘭地區也會也短暫陣雨,西半部則因颱風外圍沉降影響,有焚風出現,中部以北炎熱,台中、彰化地區高溫有機會達到 37 度以上。預估颱風週四及週五(18日、19日)最接近台灣,尤其週四的影響最大。

氣象局指出,颱風今晨5時中心位置在恆春的南南東方約530公里海面上,向北北西移動,雖然目前預測颱風有可能從花蓮登陸、新北出海,但因太平洋高壓將逐漸減弱,目前颱風路徑仍有些不確定性,登陸地點變動性還很大,但確實將直接影響台灣。

 

氣象局表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日東南部及東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東北部、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亦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預估週四、週五時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受其影響全台都會下雨,東南部、東部及南部地區將出現豪雨等級以上雨勢。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指出,這顆颱風是「虛胖颱」是典型的「季風低壓」,環流廣大但強度弱,預估影響台灣前仍只有輕度颱風強度。但在西南季風加持下,水氣充沛,「雨的影響」遠大於風。而降雨熱區模擬落在東部、南部。
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天氣即時預報」臉書指出,受到颱風外圍下沉氣流、東風吹並過山增溫,西半部會有酷熱高溫,尤其竹苗、中部地區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也因氣流停滯,注意空污。並提醒此颱風,最需要注意是「雨勢」。尤其這種「由南往北垂直往上」的颱風,最容易帶起西南氣流(颱風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環流挾大雨

#氣象#颱風#丹娜絲#陸上颱風警報#陸警#颱風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22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