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號颱風「丹娜絲」生成 恐成「穿心颱」襲台


發佈時間:2019/07/16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20:27

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在週二下午2點正式生成!氣象局表示,如果預測路徑不變的話,週二晚間11點就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東部跟南部地區首當其衝。而預測路徑包括台灣跟韓國,目前都認為丹娜絲可能會穿越中央山脈而過,成為穿心颱!

圖/TVBS

 
太陽高高掛,熱到不行的天氣很快就要變天了!週二下午2點,在鵝鑾鼻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正式增強為輕度颱風「丹娜絲」,也是今年第5號颱風。

氣象局預報中心簡技伍婉華:「如果颱風照我們所預測的方向速度不變的話,氣象局會在今天(16日)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如果之後它的移動方向,仍然像氣象局所預估的話,我們可能在明天(17日)白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圖/TVBS

氣象局不排除,丹娜絲會從東南部登陸,斜穿過中央山脈後出海。比比看,台灣、日本、韓國的預測路徑,台韓看法一致,都認為會穿山而過,日本則研判會略過台灣東部海面。
 

氣象局預報中心簡技伍婉華:「另外,縱使颱風很接近我們,我們的地形也可能會影響颱風行進的些微變化,所以到底颱風北上以後,它中心有機會很接近我們的時候,到底中心會登陸,還是大家關心的,從東邊或從西邊北上,這部分其實是非常需要很多時間去觀察。」

會不會真的是穿心颱?氣象局不把話說死,週四是關鍵。但不管丹娜絲怎麼走,東部地區都首當其衝。

圖/TVBS

氣象局預報中心簡技伍婉華:「明天(17日)在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和南部地區,斷斷續續開始有下短暫陣雨的機會,也提醒大家明天(17日)在花東地區,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

氣象局表示,週三,東部、南部就要開始注意雨勢,周四,中部、北部也會加入下雨行列,全台都有雨。週四、週五預計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即使颱風遠離,氣象局也提醒,雖然不會引進西南氣流,但週六,南部、東南部地區天氣依舊不穩定,別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環流挾大雨

#穿心颱#颱風#丹娜絲#登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70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