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販仔交代「藥放重一點」? 他拒賺黑心大訂單


發佈時間:2019/07/16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16:39
圖/周刊王提供
圖/周刊王提供

如果實現夢想,代價是生意一落千丈,你還願意嗎?根據周刊王報導,走過半個多世紀的「日紳豆腐」(日紳),日銷豆干、豆腐上千斤,曾是中部豆製品上游製造商;2008年,第二代鍾欽智夫妻為了實現零防腐劑的食安夢想,打破豆腐行的「傳統配方」與行規,推出「非基改冰豆腐」,卻被盤商拒賣,菜市場通路一夕化烏有,他問太太林妤亭:「妳要顧肚子還是顧佛祖?」林妤亭回一句「你顧佛祖,門市我來打。」

報導指出,「以前販仔都叫我藥放重一點,我說這個豆腐做出來我都不敢吃,別人敢吃嗎?」鍾欽智說的藥,就是豆腐行的「傳統配方」:防腐劑,也是這個行業不可告人的痛苦,為此他推掉不少代工大訂單。

 

事實上每年夏天,各地衛生局都會不定期抽驗市場或賣場的豆製品,仍不時傳出防腐劑殘留、危害健康的違規事件。豆腐、豆干屬於高水活性產品,常溫下存放不當,容易酸壞,為延長保存期限,有些業者鋌而走險。依規定,豆干製程中可加苯甲酸,不得超過0.6g/kg;豆腐製程中不得添加苯甲酸、不得殘留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其中後面「不得殘留」這四個字,像魔鬼的誘惑,引誘業者心存僥倖。

報導指出,其實深夜做豆腐是傳統豆腐行的常態,為了在一大早前,將豆腐送到各市場,傳統豆腐行多在半夜開工,做好後再分送到各批發商盤手上,豆腐實際送到消費者手上至少經過6小時,全程都在室溫下、細菌容易滋生,日紳豆腐也曾經是如此,為了讓豆腐在賣出去前不要那麼快壞,大家只能各憑本事和運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日紳豆腐】寧做黑手不接家業 打下批發市場卻誤踩地雷
#豆腐#豆干#食安#傳統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597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