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列車鳴笛3秒 向鐵路勇警李承翰致意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紀建亨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6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09:04

鐵路警察李承翰先前因為票物糾紛,為了阻止嫌犯傷害乘客,奮勇奪刀,結果卻因公殉職,16日舉行告別式全台列車長鳴3秒鐘,向勇警致意,送走了昔日夥伴,嘉義站長哭了,而李承翰高齡91歲的阿嬤更是難過到由家屬攙扶下,一路邊哭邊走進告別式會場,場面令人鼻酸。

圖/TVBS

 
中午11點40分全台的台鐵列車同步長鳴3秒鐘,要向因公殉職的勇警李承翰致意。

嘉義火車站站長林文欽:「今天我們送走了一個,很好的夥伴,心裡面真的很不捨。」

送走了夥伴,嘉義火車站站長,忍不住落下男兒淚,而在公祭現場,李承翰高齡91歲的阿嬤哭腫了雙眼,由家屬攙扶邊走邊哭的進入會場,平時李承翰最疼愛的小姪女也緊抱著媽媽說她想舅舅了,場面令人鼻酸,李承翰的同學和提攜過的後輩也難掩悲傷,潰堤痛哭。

 
圖/TVBS

李承翰高中同學:「上禮拜還是前幾天,才剛考完升等考試吧,然後就是結束之後要一起去旅遊,然後就發生這個憾事。」

把想說的話集結成冊,放上同學們的合照,原本下禮拜還相約去高雄玩,沒想到這次李承翰失約了,但對於他奮勇保護乘客的舉動,讓同樣身為警察的學弟感觸很深。

李承翰學弟蘇耘廷:「就是一定要勇敢去把這個危險排除掉,我是警察,我不能,我不能害怕。」

圖/TVBS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是來公祭,來幫他致意。」

捨命護民的英勇表現,獲得肯定,副總統陳建仁代表頒發褒揚令,警政署也追晉李承翰為兩線一的巡官,警旗覆蓋棺木,在樂隊演奏下,宣告李承翰任務結束,一路好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承翰#鐵路勇警#列車長鳴#公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757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