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颱風」侵台路徑有2種可能 專家:雨大於風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6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15: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目前位於太平洋地區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中!中央氣象局稍早表示,此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晚間,會增強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由於路徑北修,有可能對台灣有所影響,預計最快今(16日)晚間發布海警,也不排除明(17日)發布陸警。而天氣風險公司也表示,據各家預報資料,整理出2種最可能的路徑,推測這波雨的影響大過於風。

氣象局指出,預計最快今晚8時,此熱帶性低氣壓將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目前預報路徑來看將會北偏,對台影響較大,提醒中南部及花東地區要注意局部大雨發生,花東跟南部易有豪雨。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於臉書發文指出,最快今天下午熱帶性低氣壓將發展為輕度颱風「丹娜絲」,同時根據各家預報資料,整理出2種最可能的路徑。其中「情境1」發生的機會比「情境2」稍高,南部、東部為影響熱區,且雨的影響大過於風。

天氣風險公司預測的「情境1」是從台灣東南部、台東登陸,中心掃過中南部地區的機會稍高,但往北走經過太平洋的「情境2」也是有可能發生;且直接侵襲台灣的機會也高,會在週四、五(18、19日)直接影響或最接近台灣,南部、東部要小心大量降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颱風環流挾大雨

#天氣#颱風#輕颱#丹娜絲#路徑#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20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