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1/4人口無法取得健康食物 8.21億受飢餓所苦


發佈時間:2019/07/16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15: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聯合國今天呼籲各國不要只看飢餓,因新報告顯示,去年深受飢餓、糧食不安全及營養不良所苦者雖超過8.21億人,連續3年上升,但有逾20億人無法取得健康食物。

路透社及法新社報導,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與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等聯合國機構的2019年「世界糧食安全和營養狀況」報告,全球超過25%人口難以吃到「安全、營養又充足的食物」,包括約8%住在歐洲及北美地區者。

 

糧農組織資深經濟學家兼本報告編輯霍勒曼(Cindy Holleman)說:「我們不能只侷限於飢餓。若我們僅聚焦在飢餓,我們將錯過現在看到許多日益增加的問題。」

這份報告首度包含受到「中度糧食不安全」及完全飢餓影響的族群。中度糧食不安全讓人們因為沒錢或缺乏其他資源,得降低食物品質及或份量,恐導致肥胖,或永久妨礙孩童身心正常發展。

這項發現顯示,政府需要注意食物取得難易度的不同層面,而不只是單純專注於生產更多糧食。
 

雖然新數據顯示,全球肥胖人口高於飢餓人口,但糧食不安全度數十年來下降後,從2015年開始上升,主要受到戰爭衝突及氣候變遷影響,讓試圖逆轉這趨勢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受阻。

營養不良在非洲仍很普遍,有約2成人口受影響,而亞洲則有超過12%人口受影響,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有7%人口。

報告撰文者說,需要進行「結構轉型」來將世界最貧困者涵蓋在內,這個舉措將需要「將糧食安全與營養問題整合到減少貧困的工作」中,同時處理性別不平等及排除特定社會群體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口#健康食物#飢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364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