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做這件事15分鐘 延3年壽命、降10%癌症致死率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5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23:43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根據衛福部公布的2018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連續 37 年蟬聯第一,而國人罹癌人數每年都有增加趨勢,去年有4.8萬人死於癌症,較前年上升15%,實在不容忽視;台中榮總放射腫瘤專科權威醫師趙勇全透露,其實 10 大癌症有 5 個共同警訊,更表示只要每天15分鐘做到這件事,就可以降低10%的癌症死亡風險!
 
衛福部公布的 10 大癌症依序為:肺癌、肝癌、結腸直腸和肛門癌、女性乳癌、口腔癌、前列腺癌、胃癌、胰臟癌、食道癌以及子宮頸癌;其中「肺癌」與「肝癌」連續 39 年都排名在前兩名,且這兩種癌症前期沒有特別症狀,容易被忽視導致錯失黃金治療時間,而「乳癌」、「口腔癌」、「食道癌」和「子宮頸癌」都是屬於年輕的癌症,通常在比較年輕時就會癌變,一定要注意。

 

示意圖。圖/TVBS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趙勇全醫師指出,無論是何種器官癌變,都有幾個共同症狀,包括 「不明原因體重驟降」、「不明原因疲憊」、「莫名瘀血、傷口無法癒合」、「食慾不振」、「淋巴腺腫大」。
 
趙勇全提醒,只要感覺到身體有明顯不對勁,就應盡速就醫,若不清楚先掛哪一科,可以先掛家醫,透過檢查找出自己可能病變之處,或是先進行健康檢查,檢視身體哪裡有異狀,尤其是高危險群,像是有家族史、有抽菸、喝酒、嚼檳榔者,更要定期追蹤檢查。

 
示意圖。圖/TVBS

另外,趙勇全表示防癌有幾個關建:吃好、睡好、定期健康檢查,以及每天運動至少15分鐘,其中養成運動習慣非常重要,根據美國癌症研究院的研究結果,每天運動15分鐘可以延長3年的壽命,甚至癌症的死亡機率也可以降低10%,因為運動可以活化身體免疫系統,並釋放壓力,是抗癌很重要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壽命#運動#警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1417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