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到飽CP值最高食物!營養師推這3種必夾補身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5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15: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吃到飽餐廳選擇項目多,總能吸引不少饕客前往,但怎麼吃最划算又不傷身,就有營養師在臉書上分享吃到飽餐廳中這三種食物,不僅CP值最高,又能補充營養!

營養師孫語霙表示,每次去吃buffet(吃到飽)總會被問到「有沒有吃不胖的秘笈?」孫語霙都回答對方,「沒有,因為太不划算了」,孫語霙表示與其斤斤計較食物的熱量高低,她反而覺得應該把平常缺乏的營養素補一補才是明智的選擇,因此她列出以下3種CP值最高的食物。

 

1、生魚片、生蝦、蝦卵、龍蝦、螃蟹:這類的紅色海鮮雖然價格偏貴,但卻含有豐富蝦紅素,現代人受到3C光害的侵襲,導致用眼過度,而蝦紅素具有高度抗氧化力,能夠改善睫狀肌功能、輔助水晶體對抗紫外線,甚至在過去的動物實驗中,蝦紅素對於青光眼、眼壓高的患者有緩解的效果。

2、生蠔:生蠔的鋅含量非常高,大約5顆生蠔就可以補充15mg的鋅,達到成年男性一日所需的量,由於鋅是人體很重要的營養素,可增強免疫力、維持性能力、促進成長發育、維持皮膚健康(避免痘痘、皮膚發炎),而缺乏鋅的人通常容易掉髮、皮膚炎、腹瀉、經常感冒、性慾減退、貧血,這對生活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3、乾酪、乳酪:雖然乳酪熱量偏高,但卻含有豐富的鈣質、蛋白質,營養價值高,平常乳製品攝取不足,咖啡又喝很多的人,或是正在發育中的學生、乳糖不耐的人,可藉由吃乳酪補充鈣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吃到飽#營養#CP值#海鮮#補充#生蠔#乳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72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