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市名嘴赴陸當老師 「報明牌」操盤遭捕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華紹平 林耿賢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4 19:58

上海公安日前大動作搜索「仟和億」公司,逮捕12名台灣分析師,其中3名台灣股市名嘴,被控涉嫌非法經營罪遭逮捕,被說是中間牽線人的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出面痛批都是因為2014年沒有簽訂服貿協議,才會導致今天的爭議!但我們實際到上海採訪知情人士,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

圖/TVBS

 
楊世光:「我幹嘛避開這場官司,我沒有官司耶。」

高分貝替自己喊冤,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被質疑是利用回台參選,躲避大陸調查,因為其它被大陸公安指控,涉嫌非法經營的12位台籍分析師,都是由他牽線。

楊世光:「這12位老師,至少有9到10位,比世光早去仟和億。」

 
親上火線切割否認,但大陸公安這回這麼大動作,都是因為這些老師們,會利用平台報明牌給小股民們。

知情人士:「老鼠倉是這樣子,在大陸把它定義成詐欺的行為,他(分析師)自己預先買入某一檔股票,然後再把這檔股票,報給投資人會員去跟進,自己再高價位的時候把它賣掉,再告訴會員再賣。」

圖/TVBS

楊世光:「兩岸對老鼠倉的認定,是法律的認定。」

強調有認定的灰色空間,楊世光話鋒一轉,把錯都怪在太陽花學運。

楊世光:「為什麼跟兩岸服貿協議有關,他是『教育』牌照,台灣老師們或是分析師們,他們進行的是教育工作。」

知情人士:「不是針對台灣,是針對大陸金融市場。」

圖/TVBS

 
知情人士直接打臉因為大陸去年公布的惠台政策,第29條明定,在台灣獲得證照資格的分析師,只要通過大陸法律法規考試,不用再考專業知識,也能取得大陸證照,換句話說就是有換有保障。

楊世光:「他們是專業的從業人員,也在台灣有專業的從業資格,可是在大陸從事的是講師,或是教育的工作。」

原來問題就出在,這些人用有的是財經證照,但到大陸做的卻是教育工作,無照通行又賣操盤軟體,也難怪惹上這麼多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市#楊世光#太陽花學運#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65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