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亞七月雨季來臨 暴雨侵襲難民營也被水淹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4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4 19:39
圖/翻攝自ntv7 7Edition 臉書
圖/翻攝自ntv7 7Edition 臉書

七月是南亞的雨季,受此影響印度、尼泊爾、孟加拉多地下暴雨,洪災導致至少40人死亡,很多民宅跟農田被淹沒,孟加拉為緬甸羅興亞人設的難民營也被山崩壓垮,讓資源已相當缺乏的難民,生活更為艱難。

大雨下不停,南亞地區受雨季影響,許多地區淹成一片,有的幾乎快淹到胸,印地阿薩姆省甚至還有神像已一半基座泡在水裡。

 

阿薩姆省居民:「很多村莊有非常多居民泡在水裡,大約有52個村子淹水,我們到現在還沒獲得政府的救援。」

河川水位持續上升,在偏鄉地區,暴雨晚間侵襲,雨勢來的又急又快,家裡被水淹的到處都是,但來不及收東西,居民又得趕緊拿著手電筒牽著牛隻到高處避難。

阿薩姆省居民:「情況真的很糟糕我們屋子都是水,水流的到處都是,牛也面臨難題,我們得把牛移走,但目前沒有任何緩解跡象。」
 

孟加拉也同樣受到雨季影響,許多村莊被黃褐色的泥水給淹沒,更慘的是洪災發生的地點剛好是羅興亞人的難民營,很多房屋被壓垮,原本已艱難的生活變得更為克難。

羅興亞難民:「我們什麼都無法煮,我想我的爐子壞了,我們沒東西吃,所以也沒吃的給孩子,他們也不能喝水,且因為洪水也無法到外頭。」

印度孟加拉尼泊爾這些地區過去兩天因暴雨,引發的洪水跟山崩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當地政府救援速度不夠快,只能靠NGO救援組織,先盡速把糧食跟醫藥物資送入當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亞#雨季#淹水#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15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