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管藍初選誰贏! 大選拚團結「看這點」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23:28

國民黨總統初選電話民調,進入倒數計時,除了各陣營的「鐵粉動員」,基層也關注最強選將出爐後,藍軍會不會有「回歸效應」呢?其實從民調前,一場場造勢活動來看,藍營支持者中,理性派、感性派,都各有擁護者,想要在選後凝聚團結氣勢,初選勝出者跟敗選者,第一時間的表態,就是重要關鍵。

圖/TVBS

 
民眾:「到廚房(電話)我擺在電鍋旁邊,就怕電話響,到陽台曬衣服,我就擺在陽台,每個人都是說,接到拜票電話,拜票我接過郭台銘的,也接過韓國瑜的我也接過,朱立倫的接到一次。」

初選民調電話,你接到了沒?大概是藍營支持者這一週,最關心的話題。

韓流北上基地發起人王麒傑:「這個就是說,一個初選民調的懶人包,然後告訴大家,然後怎麼樣接這通電話,周遭實際接到電話的人比較少,大部分大家都是等待的心。」

 
從電訪問答,到整理QA懶人包,藍粉動員能量不容小覷,今年國民黨初選,除了競爭激烈,學者觀察黨中央的發言,相較各參選人也似乎相對弱勢,兩者激盪下,只靠造勢喊「團結」,真的有用嗎?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5個候選人大概,至少可以分成3塊,那麼這3塊各自會跟著各自的,支持的這個候選人,跟著他走,也因此這個會造成它,選後黨內重新結合一個,很大的內部壓力,這是一個政治力學的概念,作用力跟反作用力,它是成正比的,當它的支持韓市長的力量,越固著的時候,反對他的力量,也會越固著,這個用在別的人身上,也都是一樣,同樣的一個原理。」

記者黃琲茹:「國民黨規模最大的,總統初選民調結果,15日就會出爐,而在民調進行的過程當中,整個動員的聲勢也已經達到了最高峰,不過我們從九合一選戰觀察到2020,看得出來對於政治人物來說,有新聞總比沒新聞好,不過從現在的政治環境來看,『越黑越火』也不是不可能,也因此非典型人物在議題選擇上,每一步的攻防都得『步步精心』(意指『精心設計』)。」

圖/TVBS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社群媒體的時代,有壞新聞也沒有關係,只要製造網路聲量就可以,他畢竟還是因為,政治人物本身的一個吸引力,所創造的一個議題,民進黨的一個傳統,它是一個無中生有的一個政黨,也就是說用革命方式起家的,所以基本上,他們知道說,團結才是力量,那國民黨基本上是一個比較,傳統的朝代式的一個政治,所以派系的分裂會影響到它一個團結的氣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7/7):「大家努力,大家團結,大家打拚,好不好,好,好不好。」

初選民調倒數的這1個多月來,5人從黨內互打到77同台,每場造勢都掀起鐵粉狂潮,初選底定後,藍軍會有「回歸效應」嗎?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如果要轉換成功,產生所謂的回歸效應的話,我覺得幾個關鍵,如果他(初選勝選者)第一個時間,就在言語跟行動上表達,支持勝利者的話,那第一個,他會減少其他人見縫插針,製造分化的機會,更重要的是他能夠讓整個的,國民黨的氣勢,能夠迅速的回復,有助於國民黨去爭取中間選票或游離選票。」
 

換言之,想讓「非誰不投」變成「非藍不投」,初選勝出者跟落敗者的表態,都是影響國民黨團結與否的關鍵。

圖/TVBS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他是支持其他4位候選人的,這些人他在未來的投票裡面,這些人他的票的流向會往哪裡走,尤其是郭董他的支持者,你說是理性藍也好,或者說是經濟藍也好,他不受那個簡單的口號的吸引的,變成一個在大選裡面將來可能變動的一個空間,他會不會去支持蔡,萬一柯市長參選了,支持柯的,這一些的選票的移動,很有可能會決定明年1月份,真正大選最後誰勝出。」

2020,藍營終究只能5選1,初選競逐過去後,怎麼鞏固勝者領軍的氣勢,修補初選分化的裂痕,成為國民黨重返執政的勝選必考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2020#執政#造勢#鐵粉#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662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