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有錢人環遊世界嫌無聊 他年薪50萬這樣過:窮得開心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14:01
圖/TVBS
圖/TVBS

羨慕有錢人的財富,卻忘了知足的快樂!一名畢業於政大中文系的網友分享自身經歷,真正的有錢人連「環遊世界」都覺得無聊,而自己在怎麼努力,也永遠比不過他們含金湯匙出生,所以他不會想和別人比較財富,只要將自己與爸媽的生活負責好,就算是窮了一點,也過得快樂、心安理得。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自己畢業於政大中文系,現在在媒體業工作,年薪50萬左右,「吃不飽餓不死,但每年出國一兩次的小確幸還是有」不過他並不後悔當初的決定,如果回到10年前重填志願,還是會選中文系,「中文系給了我很多東西,是用錢也買不到的」。

 
 
「先搞清楚自己要什麼,就算窮,也要窮得有理由,並且快樂」原PO表示,他在讀書期間看過「真・有錢人」,開著超跑上課,環遊世界對他們來說也很無聊,「因為OECD國家就是他們的童年,去到不想去,飛歐美日韓就像走廚房」。

示意圖/TVBS 34歲領24K!賣力10年薪水凍漲 網見亮點:超好命

他舉例,曾有同學飛去法國,只是為了買一個包包,這些富二代大多都是上市櫃公司的子女「當你們還在研究買哪一檔基金股票的時候,他爸媽幫他創造的被動收入,早就讓他一輩子都不用工作也不會怎樣」。
 
 
他體悟到,自己永遠追不上這些富二代,「早在22歲之前,我就體悟到我這輩子再怎樣賺錢,我都很難超越他們世代的財富累積。我永遠都是他們的員工,如同在座的輪班星人」這些人生下來註定是王子、公主,長大就是跟其他的王子、公主結婚,讓幾億變幾十億,幾百億變幾千億「五十萬百萬對他們來說,放個屁就沒有了」。
 
所以他這輩子只要將自己和爸媽照顧好,雖然沒有好車好房,「但每年我帶他們出國,創造的回憶是錢也買不回來的,所以我工作得心安理得,而且快樂」。

圖/翻攝自 PTT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能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但很多人從來沒想過自己要什麼」、「推這篇,沒有年薪百萬但過自己舒服自在的日子」、「人生本來就是自己的,年收100在年收500眼裡根本魯蛇」、「台男很多就很愛自己給自己一堆壓力什麼要薪水多少,要有車有房,結果都有了,也沒女生要嫁你」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你還太年輕了,十年後再來談會不會後悔」、「沒經濟壓力才有辦法這樣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有錢人#環遊世界#富二代#年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1586

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