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管制電子原料銷韓 康京和致電龐佩奧求助


發佈時間:2019/07/11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0: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外交部今天透露,外交部長官康京和10日晚間與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通電話,就日本對南韓限供半導體關鍵材料表達憂慮。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康京和表示,日本的貿易限制措施不僅損害南韓企業利益,而且擾亂全球供應鏈,也給美國企業乃至世界貿易秩序造成負面影響,這不利於韓日兩國友好合作關係和韓美日3國合作。

 

康京和說,南韓政府一直堅持基於雙軌策略發展面向未來的韓日關係。南韓希望日本撤銷限貿措施以免事態惡化,並將努力透過與日本對話等外交途徑解決相關問題。

南韓外交部指出,龐佩奧(Mike Pompeo)對此表示理解。康京和與龐佩奧商定繼續合作加強韓美、韓美日之間各層級的外交溝通。鑒於韓美已全面討論日本的經濟報復措施,美國將扮演何種角色備受關注。

康京和與龐佩奧一致認為,美國總統川普6月29日到30日訪問南韓再次確認韓美同盟牢不可破,南北韓美國領導人在板門店的歷史性會面為北韓和美國有關韓半島非核化工作層級磋商奠定基礎。
 

康京和與龐佩奧約定利用8月1日到3日在泰國曼谷出席東協地區論壇外長會議的機會,當面討論共同關切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子原料#半導體#供應鏈#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08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