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生態稅最高18歐元 法國啟程機票明年加價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0 20:0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從法國機場起飛的機票,明年將調漲,因為法國當局開徵「生態稅」,依旅客的艙等和目的地徵稅,如果飛法國國內或是歐盟國家,稅額為1.5歐元到9歐元;飛離歐盟,則是徵稅3歐元到18歐元。一旦實施,預計每年可帶來超過相當60億台幣的稅收,這筆錢將投入鐵路等,較為環保的基礎建設。

明年開始,只要是從法國機場啟程的航班,機票要變貴了!

 

法國交通部長 柏納:「如同其他國家一樣,我們決定對所有從法國出發的航班,徵收『生態稅』。」

所謂的生態稅(eco-tax),是一種旨在保護環境的綠色稅收,以航空領域來說,包含英國、德國都有類似的稅目,瑞典也從2018年4月開始,對每張離境的機票最多增加400瑞典克朗、也就是大約38歐元的航空稅,以減少航空旅行對氣候環境的衝擊;現在法國跟上腳步,將根據旅客的艙等和目的地徵稅。

法國交通部長 柏納:「這將會是累進稅率,飛往國內或是其他歐盟國家的經濟艙機票,每張徵收1.5歐元(生態稅);如果是飛離歐盟地區的班機,商務艙機票最高徵收18歐元。」
 

簡單來說,在法國飛往國內或是其他歐盟國家的機票,經濟艙增加1.5歐元、商務艙9歐元;如果飛離歐盟地區,經濟艙增加3歐元、商務艙18歐元。換算下來,稅費大約落在台幣52元到627元之間,轉機旅客則不會被課稅。

法國交通部長 柏納:「從2020年開始徵收的航空旅行生態稅,將能帶來1.8億歐元的稅收,將用在重新投資國人的日常運輸需求。」

一旦上路,一年帶來的稅收上看合台幣60億,官方表示這筆錢會拿來投資較為環保的基礎設施,例如鐵路等公共運輸。

法國交通部長 柏納:「這適用於所有從法國起飛的航班,無論所屬哪一個國家,我們國家的航空業者無疑將處於劣勢。」

增加稅目、機票漲價恐怕有損競爭力,不少歐洲航空公司股價應聲狂瀉,其中法荷航集團(Air France KLM)一度大跌超過5%,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跳水將近3%;另一方面,也有環保組織認為這次稅費金額訂得不夠高,不見得能改變消費者行為以及有效改善環境。

FRANCE 24記者:「這次的徵稅,是馬克宏政府最近幾周以來,其中一項環保措施。而在去年秋季,他原本想增加柴油和汽油稅,但這引發了黃背心運動,這是法國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之一,迫使政府退回加稅。」

在馬克宏政府,想方設法救環境的同時,法國人也強烈的感受到,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像是六月底法國溫度不僅飆破攝氏40度,各大都會區的空氣品質也在惡化,造成這個現象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陽光照射與人造汙染物質作用產生「臭氧汙染」,這與PM2.5細懸浮微粒一樣都是空汙殺手,給人類的健康帶來威脅。
 

法國空汙監測機構專家:「今天在巴黎地區,我們預測臭氧汙染會加劇,這裡說的臭氧是指二次汙染物,一種夏季的汙染、由其他汙染物質形成,比如氮氧化物和揮發性有機物,主要來自交通道路、溶劑和工廠,可歸咎於陽光和高溫。」

巴黎空氣汙染問題備受注目,之前一位母親告上法庭,指控政府沒有採取有效措施,導致她罹患支氣管炎、女兒則飽受氣喘之苦,直到她們搬離巴黎才逐漸恢復健康。為了市民居住的環境著想,巴黎打算全面禁止大型觀光巴士開進市中心!
 
巴黎副市長 馬丁斯:「這些公車、巴士是柴油引擎,因此必須禁止,與其他柴油車一樣,2024年前禁止在巴黎通行。」

當局計畫,讓這些觀光巴士停在市區外的停車場,接著再請遊客轉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步行進到市區,看準可幫助改善空汙,也能紓解壅塞的交通,至於效果,就得看後續如何執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法國#飛機#航空#機票#環境#空氣汙染#暖化#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80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