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貓換成狗!信用卡「委外設計」遭爆抄襲

記者 錢麗如 張允曦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0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15:05

銀行業者推出的最新款信用卡,委外設計卻爆出抄襲風波;被抄襲的是網路插畫家「老小姐與柯柯」,他也現身說法,把兩張圖片重疊在一起幾乎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原本插畫當中的主角「貓」被換成了「狗」,對此銀行業者表示,雙方已經在積極溝通處理。

圖/TVBS

 
插畫家老小姐與柯柯:「他的信用卡圖片是長這樣子,那如果我們把他的信用卡,疊上我們的原畫,我們把透明度拉低,你就會看到他的所有輪廓,和我原本的畫作其實是一模一樣。」

把銀行業者最新的信用卡插圖,和自己的作品,透過App重疊在一起,相似度非常高。

圖/TVBS

就是這張銀行推出的LINE信用卡綠色基底,狗狗吉祥物在咖啡廳裡,每個角落活蹦亂跳,不過仔細比較,黑白底色的是插畫家老小姐與柯柯的原本創作,包括椅子的位置、建築物的結構,兩相比較幾乎一樣,其中不一樣的只是,原版創作中的貓咪被換成了狗狗。
 

插畫家老小姐與柯柯:「有粉絲傳訊息給我,他說柯柯,你有畫銀行LINE的那張,信用卡的圖嗎?然後我就說沒有。」

粉絲來信告知,才知道碰上疑似抄襲,也因此事後插畫家也在臉書上嚴正重申,這張信用卡的圖,不是自己的作品,同時也透露無奈,從沒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現在的設計公司能抄就抄,應該也是省成本。

插畫家老小姐與柯柯:「會希望說他們用授權的方式,買我這張原圖。」

圖/TVBS

對此銀行業者表示,已經和插畫家積極聯絡,雙方仍在討論後續處理方式,至於信用卡的發行會不會有變更,也將再對外說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抄襲#信用卡#委外#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48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