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赴日!拒買日貨! 南韓仇日情緒再點燃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22: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韓貿易戰越演越烈,南韓總統文在寅終於出面喊話,要日本撤回半導體原料出口禁令,不過日本立刻給他軟釘子吃。貿易戰再度點燃南韓仇日情緒,民間開始發動拒買日貨,八天來南韓股市蒸發1.5兆台幣。受到波及的三星少主李在鎔,急忙前往日本,希望尋找替代來源。

南韓民眾:「不反省過去的歷史,就不賣日本的商品。」

 

南韓首爾日本大使館前,南韓示威者向日本政府發出怒吼,首爾超市直接在門口掛上「拒賣日貨」布條。

南韓民眾:「啤酒全部喝國產牌,要對出口禁令做出反擊。」

8日南韓總統文在寅首度打破沉默,呼籲日本撤回三款半導體零件的出口禁令。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呼籲日本撤回這項措施,希望兩國能坦誠進行協商。」

青瓦台首次回應,向安倍聲聲呼喊,但日本政府不甩文在寅,重申不考慮撤回。

日本產經大臣世耕弘成:「這次的措施,是基於出口管理上,針對日本國內的運用上進行調整,日本政府也不考慮撤回。」

過去這八天來,南韓股市一片慘綠,市值蒸發了約新台幣1.5兆。

南韓經研機構成長部YuHwan-jg:「南韓從日本進口的商品品質精良,而南韓晶片和日本高科技技術,彼此互相倚賴,因此南韓很難從其它國家,像是歐洲等來彌補日本技術。」

也重創LG和三星電子,急得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趕赴日本,處理半導體材料短缺問題。

日本記者:「您怎麼看出口限制的影響?」
 

日本掐住南韓半導體產業命脈,產生的連鎖效應,勢必兩敗俱傷。

靜岡大學準教授奧薗秀樹:「(此次禁令)是對支撐南韓的經濟產業,將產生巨大影響的措施,必須得好好思量這恐將陷入,最壞的連鎖報復效應中。」

儘管日韓關係來到「史上最惡」冰點,卻有近六成日民支持安倍制裁南韓。

南韓財務大臣洪楠基:「日本出口限制規範,違反了WTO協定,不管是南韓企業或日本企業,還是全球總體經濟,都將導致負面的影響。」

南韓一狀告上WTO,也被排入議程,一場徵用工所引爆的日韓貿易戰,戰火越演越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韓國#貿易戰#出口#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80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