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駕撞車 車主斥不公:「為何用我的車險賠」


發佈時間:2019/07/09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20:28

請代駕開車回家,半路發生車禍,車損該算誰的!新北市一名陳姓車主,5月底請代駕幫忙開車回家,不料半路與機車發生碰撞,導致轎車保險桿受損,事後車主向公司詢問求償,卻得到需要優先使用自己的車險,若是不使用保險,恐怕得要自己向代駕駕駛跟機車騎士來求償。

圖/TVBS

 
深夜凌晨,轎車開到巷口,直接撞飛一台機車,騎士連人帶車滑行出去,後座乘客也很慘,整個人彈發滾了一圈,重摔在路旁。當時開車的代駕公司員工,同車的車主,被這突來的撞擊,嚇了一跳!

記者葉怡君:「找了代駕公司要把車開回家,沒想到卻和機車在這個路口發生車禍,當事人要跟代駕公司討賠償金,沒想到如今卻面臨討不回。」

圖/TVBS

事情發生在5月28日,凌晨12點多,車主自知酒後不能開車,特地請代駕開車,不料就在快到家門時,發生車禍,只是當時兩車碰撞後,乘客騎士摔車受了傷,自己的車也因為車禍保險桿毀損,但賠償責任卻分不清。
 

陳姓車主:「代駕公司是跟我說,必須要報我車子的出險,他這樣整個轉嫁到,我們自己本身的保險上,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是非常不合理的。」

律師指控事發至今,代駕公司多次請他聯繫自己的保險公司,因為對方聲稱定型化契約當中都有提到,萬一發生車禍,優先使用車輛保險,也就是依照車主自己保的類別,決定後續賠償金額,若是不依照契約責任方式,改以侵權行為,這車損恐怕得要車主,自己像代價駕駛或騎士來求償。

圖/TVBS

車主:「他的意思是說,如果我們不使用這樣的保險金額的話,那他們不主動賠償我金額,他說都必須等到車禍鑑定結果出來,那看他們車禍鑑定的過失比例。」

代駕公司 張姓經理:「契約當然是客人那邊,如果有保險的話優先以他保險,那如果沒有的話,全部都是由我們公司保險來出險。」

從車禍至今超過一個多月,車主氣不過,代駕開車過程發生車禍,也只希望公司能負責賠償,畢竟肇事駕駛不是車主,難道這賠償、維修費用,還得要用車主的保險負擔,萬一沒車險,就得自行吸收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代駕#車禍#究責#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18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