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特有吃法? 白飯配芒果還淋醬油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4:45

夏天是芒果盛產的季節,許多人喜歡來一碗冰冰涼涼的芒果冰,但在台南,卻有另類吃法,那就是把芒果當成白飯的配菜!就有一名媳婦陪老公回台南老家,見到婆婆端出芒果,竟然問要不要配白飯?甚至還說進階版是要加醬油,讓她十分傻眼!到底芒果配白飯吃起來什麼感覺呢?一起來看看!

圖/TVBS

 
芒果盛產的季節,這芒果去皮切塊之後,不是拿來當水果或冰品吃,而是擺到白飯上頭,配飯吃。

就有一名從台中嫁到台南的媳婦,見到婆婆端出白飯,還把芒果當配菜,當場傻眼,以為是被整了!

民眾:「蠻好吃的,因為就是芒果的甜跟白飯本身熱熱的!」

 
民眾:「小朋友的話就是真的會很喜歡,因為就吃起來就甜甜的,很像是吃甜點的感覺!」

圖/TVBS

芒果配飯,酸酸甜甜的,猶如甜點,年輕女生也不排斥,不過,這位媳婦說,婆婆的芒果配飯還有進階版,說是淋上醬油更好吃。

網路上,還有民眾po照說,芒果配飯,芒果都已經夾3輪了,飯還在,這是真的嗎?

民眾:「淋一些醬油下去?較香!會嗎?會,較香!」

民眾:「鹹甜鹹甜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

民眾:「一開始都是鹹的感覺,然後最後才會芒果味出來。」

圖/TVBS

 
老一輩的台南人到底是不是吃飯配芒果,實在不可考,不過,這種吃法,倒是與泰國的芒果糯米飯有點雷同。

店員:「糯米泡熟下去蒸,蒸好之後會趁熱,然後拌那個椰奶,然後好了之後我們再加上芒果。」

在芒果的盛產季節,會拿糯米、椰奶及芒果,製成美味甜點,在當地頗受喜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芒果#白飯#甜點#醬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373

0.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