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府「百舌鳥.古市古墳群」新!世界遺產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19: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關西地區唯一沒有世界遺產的大阪府,現在靠古墳群突破重圍!日本四五世紀的「百舌鳥・古市古墳群」,今年以代表古代日本政治、文化、建築技術的資產,入列世界文化遺產。而當中最大的古墳,全長近500公尺,是世界最大陵墓之一,但也因為規模過大,出現看不見全貌的難題。

位於日本大阪府南部的「百舌鳥・古市古墳群」,確定登錄世界文化遺產,助大阪府突破零世遺的紀錄。

 

文化廳文化資源活用課長 小林萬里子:「(古墳群)展現傑出古墳時代埋葬的傳統,及當時的社會政治構造,因此獲得好評。」

古墳迷:「K O F U N 古墳!」

古墳群被列為世界遺產,日本古墳迷開心地高歌;這位古墳達人,去年甚至出了一本導遊書。
 

NHK記者 vs. 古墳達人 中島淳:「這是附近的導覽地圖,也太厲害了。我們現在在這個車站,從這邊,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啊,這邊也有,六個,只要走個30分鐘,真的就有很多古墳。」

「百舌鳥・古市古墳群」是日本四世紀後半到五世紀後半兩大古墳群,一共49座,達人推薦來爬爬這座「古墳的銀座」。

古墳達人 中島淳:「(爬上來了,這個高度也能俯瞰住宅區。) 高39公尺,所以以大樓來說,大概有10層樓高,這裡被稱為"能爬的古墳銀座"。」

走著走著,大雨中竟然也有人在古墳區散步。

古墳迷:「這是我們共通的興趣,我們好久不見,就說不然去平常常去的古墳,報紙上也登了很多。(好厲害喔。) 就純粹喜歡,是我們生活的樂趣之一。」

而古墳群中規模最大的,就是目前由日本宮內廳管理的仁德天皇陵,但車子開到附近,想確認古墳的模樣,卻是令人摸不著頭緒。

NHK記者 今井翔馬:「乍看之下,只看得到森林的樣子,那邊有個看板,有古墳的全景圖,但從這邊看古墳,不管怎麼看,因為太大看不到整體的模樣。」
 

仁德天皇陵全長486公尺,想要一窺全貌,自然不容易。面積47萬平方公尺,相當12個甲子園球場,以一天兩千名工人,也需要15年以上才蓋得出來,規模媲美埃及古夫金字塔及中國秦始皇陵,是世界最大陵墓之一。但由於過於巨大、看不到全景,古墳所在的堺市,斥資約台幣500萬,導入VR虛擬實境裝置,從高300公尺上空俯瞰古墳群,且重現當時古墳內部的景象。

NHK記者 栗原望:「這個古墳迷肯定超喜歡。」

為了吸引外國觀光客,VR增加中英韓文選項,數量也增加一倍到40台。但即便影像很有臨場感,遊客還是會想親眼目睹,記者特地到堺市市公所21樓,高80公尺的展望廳試試。

堺市世遺推進室 十河良和 vs. NHK記者:「正前方就是仁德天皇陵,那邊就是啊... 不過從這裡也很難看清全貌。」

根據堺市,要看到古墳全景,至少要高300公尺,目前有私人提供輕型飛機,能飛上空去看。
 

堺市世界遺產推進室 十河良和:「有幾家航空公司在做,20分鐘1萬多日圓(約台幣3千)。」

現在堺市計畫,在古墳旁蓋高12公尺的展望台,雖然看不到全貌,但希望能多個讓大家親近世界遺產的地方。

堺市世界遺產推進室 十河良和:「會有更多人因登錄世界遺產而來,堺市也會考量更多方法,希望能回應大家的需求。」

日本近畿地區兩府四縣,過去只有大阪府沒有世界遺產,經過六年努力,終於一償宿願,這也是日本第23件世遺,當地計畫開發新觀光路線,秋天起從關西機場出發的觀光巴士,將試驗性上路;也考慮連同高野山,推出世遺直升機遊覽飛行,希望在大阪市、京都市外,再創新觀光熱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遺產#大阪#古墳#天皇陵#虛擬實境#堺市#近畿#日本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45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