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三角製毒村曝光! 「毒」挑夫跨境暗夜運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蔡明勳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7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7 21:12
圖/TVBS
圖/TVBS

位在東南亞的金三角,有惡名昭彰的製毒村,台灣警方發現,今年光是上半年,查緝毒品的重量,就比去年多,重量超過六噸,而且近期國內外都是上百公斤,甚至一噸以上的查獲量,研判販毒集團化,集資向金三角買毒,把台灣當作中繼站,將海洛因賣往價格好的日本、韓國,為了遏止國內除了加強查緝,也跨國和東南亞國家警方合作,掃蕩毒品。

接獲情資,警方派出優勢警力,攻堅。就在指揮官下令那一刻,所有人展開行動,從四面八方進入透天厝,果然查獲大量毒品。

 

現場警方:「出來、出來,不要動。」

現場警方:「開槍喔。」

圖/TVBS

 
屋內更搜出將近一億的新台幣,不禁也讓警方更加確定,販毒集團化,集資向金三角大毒梟,買這種毒。茶葉包裝裡面就是安非他命,走品牌化取名『觀音王』,不論國內外,近期都有破獲,國內去年查獲毒品將近六噸,今年才過一半,就超過六噸,其中增加最多的,就是可以製成安非他命的四級毒品。

從泰國北邊國境望過去,眼前這一整天山林,就藏著東南亞有名的金三角製毒村。落網嫌犯曾說,製毒村就隱藏在這個角落,鄰近泰國、緬甸和寮國,找挑夫把毒品運出,在透過海運走私到東南亞、日本韓國和台灣。昔日的製毒村,專門製造海洛因,因為大陸掃蕩安非他命,如今設備和原料,也轉往金三角。邊疆的防堵,不可能每個人車都檢查,國與國之間更只有一條河的距離,為了打擊毒品犯罪,東南亞各國,正在聯手。

圖/TVBS

刑事局國際科研究員李泱輯:「這些毒品氾濫國家,都有派駐長駐警察聯絡官,並且大量的派遣任務型的聯絡官,針對單一個案進行一個共同偵查。」

由於,台灣對安非他命原料有管控,製作成本一公斤高達14萬新台幣,而金三角不包含運費成本,每公斤才一萬,雖然製造、販賣在台灣也是重罪,但東南亞各國針對毒販,經常處以極刑,再怎麼抓也得從源頭阻止,國際合作抓毒,也成為未來趨勢。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洛因#查緝#毒品#跨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41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