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天3溺斃!潛水採馬糞海膽 賺外快喪命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6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7 14:03

澎湖馬糞海膽從7/1日起開放採捕,但今(6日)中午一名64歲的蔡姓男子不慎溺斃身亡,而且昨天晚上也有一位58歲的陳性婦人,採海膽失蹤被找到時也已經死亡,在加上開放當天74歲方姓婦人溺水身亡,短短六天內澎湖已經有三位民眾因為採海膽不幸喪命。

圖/TVBS

 
一籃籃紅褐色外殼的馬糞海膽,是不少老饕喜愛的新鮮海味。

小心翼翼處理,因為這一公斤市價可以到1700元左右,讓不少澎湖居民每年都會下水採海膽賺外快,但接連兩天發生,潛水抓海膽溺斃意外。

海巡人員將穿著淺水衣的男子,搬上擔架準備抬上岸,男子明顯沒有生命跡象。

 
圖/TVBS

6日中午11點多,澎湖西鄉尖山外漁港,海巡隊接獲報案,一名64歲的蔡姓男子因為採海膽溺水,救起時就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1日才開始開放採海膽,然而首日就傳出74歲方姓婦人在港邊潮間帶撿海膽溺水喪命,5日晚間也有58歲的陳姓婦人在吉貝島的東側漁港潛水失聯,加上6日當天的蔡姓男子,短短六天內已經發生了3起溺斃事件。

澎湖許多民眾會自行下水採海膽,但如果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考取相關執照的話,在專業人士看來相當危險。

圖/TVBS

水肺潛水執照民眾林致丞:「考水肺潛水的話,他的課程時間差不多是三天,他費用的話,差不多都是在一萬兩千塊上下。」

雖然今年海膽價格很好,也有人一天靠著採海膽,就能進帳六、七千元的酬勞,想賺外快,自身安危更要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澎湖#海膽#溺斃#價格#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95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