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象鼻岩潛水失蹤 母求「孤魂野鬼請放我兒子回來」


發佈時間:2019/07/06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7:35
象鼻岩外海傳出潛水失蹤事件,仍未尋獲虎尾科大吳姓男大生。圖/TVBS
象鼻岩外海傳出潛水失蹤事件,仍未尋獲虎尾科大吳姓男大生。圖/TVBS

新北市瑞芳區象鼻岩外海4日傍晚傳出潛水失蹤事件,一名虎科大20歲吳姓男大生,跟朋友到象鼻岩外海潛水,但同行友人在傍晚上岸時,卻遲遲不見吳姓男大生的蹤影,趕緊通知岸巡人員出動陸海空搜救,家屬焦急至海邊尋人,男大生的媽媽也對著大海向兒子喊話「你快讓海巡隊找到,媽媽等待你有消息...海上的孤魂野鬼,請你放我兒子回來...放他回家」,畫面相當令人不捨。

附近海域的潮溝很長,當地民眾也說「若不熟悉海域可能會有危險」。圖/TVBS

據了解,吳姓男大生一行人4日下午從碧砂漁港搭船出發,到象鼻岩外海離岸約0.4海浬處潛水,大家分開潛水並自行上船,約莫傍晚,其他六人陸續上船,卻遲遲不見吳男,由船長向海巡署報案。警消、海巡獲報後,除了通知漁業電台廣播協尋,也展開海陸空搜索,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昨(5日)也持續出動空勤直升機及潛水員在水上、水下搜尋,但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至今尚未傳出好消息。

 
警消、海巡獲報後,除了通知漁業電台廣播協尋,也展開海陸空搜索,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圖/TVBS

吳姓男大生家屬接獲通知趕緊前往現場。母親也捻香、口中不斷呼喊男大生,「你如果有消息,就快回來,快回來讓海巡隊找到,媽媽等待你有消息!海上的孤魂野鬼,請你放我兒子回來,不要抓走他,放他回家,拜託!」

帶隊教練古先生表示,當時7人一起下水時,有將兩顆浮球放在20米的礁頂上面,沿著繩子上下。但吳男哥哥卻提出質疑「(聽說)吳小姐她看到我弟弟下水,可是約1分鐘後發現不對,他們好像有去尋找,可是不知道有沒有下水,他們卻6個人上船,也上了岸才發現(我弟弟)不在,這有點離譜。」,對照吳姓男大生失聯的時間點後,家屬們懷疑他們一行人沒有在第一時間報案。

在臉書《靠北潛水》有一篇關於此次潛水意外的PO文,文中提到此行其實有3名教練,而帶頭的還是「台灣第一深」的自潛教練,而一行人發現男大生失蹤當時,卻遲遲不敢報案,原po還表示「我真的覺得良心不安,真的希望你快點回來」,疑似同行人沒有向警方完全坦白事發經過,文章也為這次意外再添神秘。
 

當地民眾也表示附近海域的潮溝很長「若不熟悉海域可能會有危險」,據了解,20歲吳姓男大生就讀虎尾科大四年級,在家中排行第二,從臉書動態不難看出他非常熱愛潛水,不料此行自由潛水卻仍未上岸,家屬不放棄一絲希望,期盼吳男能早日上岸。
陸海空相關單位全力搜救。圖/TVBS


實習編輯/莊欣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象鼻岩#萬芳區#潛水#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43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