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當選總統 郭台銘:增設副閣揆長駐高雄辦公


發佈時間:2019/07/05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15:25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說,總統每週3天在高雄辦公是不可能的,為平衡南北,他一旦當選總統會增設1名行政院副院長駐高雄辦公,協助南部發展。

國民黨總統初選電話民調8日登場,「郭懂高雄經濟論壇-相信郭台銘打世界盃!賺世界財!」上午在高雄市岡山區海中鮮婚宴會館舉行,現場湧進上千人,「郭台銘加油、凍蒜」聲此起彼落,場面熱烈。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等人也到場相挺。

 

郭台銘會中聽取各行各業代表心聲,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頻在各地為參選總統造勢,郭台銘強調「我不會造勢,但我會做事」,他是最會賺錢的總統參選人,他創業45年來在台繳稅逾新台幣4000億元,要為台灣2300萬人民賺錢,他最在行,有信心將台灣帶回故總統蔣經國時代「台灣錢淹腳目」的榮景。

郭台銘表示,韓國瑜要選總統,很多人問他高雄要怎麼辦,高雄不能丟;總統每週3天在高雄辦公,這是不可能的,為平衡南北,他當選後會增設1名行政院副院長駐高雄辦公,協助南部發展,他每個月也會來高雄一天並住一晚。

郭台銘表示,若將中華民國比作公司,目前負債遠大於資產是快要破產,大家應選一個會賺錢的總統,且會管理財政的人,這方面他有經驗、有能力也有良好紀錄。
 

他說,他每年管旗下企業體約新台幣6兆元的預算,中央政府總預算不過2.3兆元,他一旦當選總統,有信心每年至少為國家省10%的預算,省下的2300億元全用在社會福利政策上;退休軍公教警年金改革方面,在法令允許下,他也會修法還他們尊嚴公道。

拚經濟方面,郭台銘認為,台灣是外銷島國,首要對國內農工業做體檢,並成立基金大量輔導農業、工業,協助業者轉型升級。

郭台銘又說,他一旦當選總統會馬上帶業者至美、日、中國及東南亞各國去搶簽單,並簽下自由貿易協定,組成國家隊結合上下游產業聯盟「一條龍」賺世界財,此外教育也要與產業結合,訓練企業所需人才。發展工業、拚經濟他最懂,但他這次不為個人賺錢,而是要為大家賺錢,為2300萬人民賺錢是他的責任。

郭台銘表示,他也要把太平島當作大漁場及漁民作業加油補給基地,與菲律賓簽漁業協定,並派軍艦保護漁民。

社會福利方面,郭台銘指出,一旦當選總統,全國農漁民保險政府全包了;0至6歲的孩子是國家資產,政府來養,投資小孩就是投資未來,打造台灣成為年輕有活力的國家,

對於陸淑美因挺郭台銘而遭人非議,郭台銘表示歉意並強調「免驚」,意識型態沒用,拚經濟、顧肚子才重要。

針對岡山區螺絲產業者關心工業區用地問題,郭台銘說,台灣工業區用地竟比日本貴好幾倍,他會協助螺絲業就近建造一個螺絲專業工業區,一坪不到2萬元,保證有水有電還包括廢水處理,且工業執照3天就核准,要讓螺絲業產值倍增。
 

郭台銘也呼籲民眾支持,讓國民黨立委席次過半,好讓他推動的政策、修法能通過,他開的競選「支票」不會跳票。

另外,林義守面對媒體追問是否「挺郭不挺韓」表示,他上午臨時接獲通知參加這個活動,郭台銘是他的老朋友,今天來純粹是友情相挺,讓政治歸政治,企業歸企業,他只挺政府。郭台銘的企業相當成功,「我跟他無法比」,這也是郭台銘參選的強項及過人之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初選#郭台銘#副閣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14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