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罷工!空姐曝辛酸面 補習班學員反爆增7成


發佈時間:2019/07/0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9:02
這次空服員報考人數暴增。示意圖/TVBS
這次空服員報考人數暴增。示意圖/TVBS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5天,雖已有不少空服員出面爆出工作辛酸,但在長榮航空宣布要招募新血後,仍有許多人躍躍欲試,更有空姐補習班指出,詢問度比以往增加7倍之多。此外,也有專家出面表示,其實空服員的考試方向明確、準備上較容易,但也需要衡量自身健康狀況或規劃後再決定,否則未來轉職恐會遇到困難。

據自由時報報導,瑞秋空姐補習班的負責人陳瑞秋表示,自6月24日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宣布今年要招募200名新人後,到補習班詢問的學員就陸續增加,甚至暴漲了7成左右。雖然這次罷工期間,許多空服員出面表示工作內容非常辛苦、需要調漲日支費等需求,但卻也讓不少人注意到,其實空服員的薪資待遇比其他行業高出許多。

 

不少人認為,空服員的薪水還是比其他職業高。圖/TVBS

陳瑞秋指出,此次長榮航工大規模招募200名新人,在台灣算是很大型的空服員招募活動。雖然錄取率僅有2至3%,但陳瑞秋認為,其實空服員的考試準備方向較明確,因此很好準備,可能只需幾個月的準備時間就能考上,可說是比公務人員還好考。

不過,陳瑞秋也分析空服人員的辛酸面,認為只有真正接觸過這個行業的人,才能體會其中的辛苦,外人容易只看見工作起薪高等優勢,因此她提醒有意報考空服員的民眾,空服員在未來轉職時會受到許多社會上的條件限制,建議要先衡量自己的身體健康及生涯規劃,再做出決定。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空服員#長榮罷工#辛酸#報考#招募新人#暴增#空姐補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3163

0.4545